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未來之星|從內地學生認真 看見中國的活力

時間:2019-09-05 12:56:25來源:大公報

  圖:港生暢遊樂山大佛,感受自然生態和歷史文化\大公報記者向芸攝

  在成都澳斯特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實習的經歷,讓嶺南大學的倫同學對內地年輕人的看法有了改觀。「這裏的學生都很用功讀書,在我們上班之前一小時,他們已經到達教室裏朗讀每一個英文單字。身為老師的我們亦不敢怠慢,竭盡所能教授學生們知識。」

  在倫同學看來,在這些充滿活力的內地年輕人身上,港生找到了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年輕人背負着國家未來的希望,看着他們,我深信中國的發展會愈趨強大。多日的相處令我們有着亦師亦友的關係,他們的熱情好客深深打動了我,唯願以後能再聚首一堂。」

  香港理工大學的呂同學則在參與各種會議和開展實地考察期間,感受到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給港生所帶來的機會。「從這些會議中,我觀察到內地與香港工作方式的不同。隨着香港與內地在各個方面愈來愈多交流與合作,我相信了解兩地工作文化的異同,能幫助我找到更好的溝通方式,促進兩地合作。」

  同時,同事們對工作的認真和執著也令呂同學印象深刻,深感值得學習。「實習期間,我深深地體悟到策劃活動並不如我想像的簡單,需要反覆探討和檢查細節,才能確保一個活動的成功。透過觀察同事的待人接物,以及親身接觸不同身份的人,我也能從中領悟到一些小技巧。」

  呂同學坦言,從這些項目中,她驚訝地發現,成都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比原先想像中高很多。「在這幾年內地的高速發展中,成都是其中一個受惠最多的城市。從工作的角度來看,成都在旅遊業上有無限的潛能和發展空間、有很好的城市規劃和配套,是個不錯的發展事業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