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未來之星|走出舒適圈 投入杏林學習

時間:2019-09-05 12:55:46來源:大公報

 

  很多未來之星都是第一次到成都,正是勇於走出「舒適圈」,才收穫了不一樣的實習體驗。

  科技大學的趙同學說,老師常常說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才能學習到新的東西,這次實習就讓她了解到不同行業、不同公司的情況。「我跟着老師參加了跨部門的協調會議,了解各小組的分工,讓我認識到工作不是一個人在進行,而是一個團隊的合作與協調。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通過團隊的努力,我們達到了更好的結果,也為公司產出了更大的利益。」

  趙同學笑稱,實習期間參加了園區內的籃球邀請賽,為公司同事打氣加油。「科技公司給人的印象大多是刻板、沉默,但沒有想到同事換下工作服、穿上籃球衣,還有這麼活潑好動的一面。籃球場上激烈的氣氛、各隊互相的吶喊,為我們的實習點綴了更有活力的一面。」

  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的蔡同學亦表示,今年暑假她走出香港舒適圈,三個月期間去了北京、廣州和四川實習交流,看見了和報章傳媒上完全不一樣的國家。「我在醫院實習期間,任職過多個科室,遇到的人都特別親切友善,生活與工作均不吝賜教樂於分享,良好的工作氛圍是我每天上班的最大動力。」

  蔡同學說,她在成都愛迪眼科醫院實習期間,感受到了科技所帶來高效率工作。「病人的就診履歷、預約看診、交費查詢等,一個微信程序就搞定了,而醫生對病人的體溫、血壓、眼力檢查等數值,也只需在機器檢查的結果上進行核對校驗,就能快速準確判定病情,有更多時間和病人建立醫患關係,讓患者得到身心全方位的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