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未來之星|成都職場實習 港生學習做人做事

時間:2019-09-05 12:54:12來源:大公報

  本年度「星動成都.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划」學員開心結業,來個大合照\大公報記者向芸攝

  2019「星動成都.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划」,8月23日正式結業,來自14所香港專上院校的26名大學生,在15家企業完成了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在成都期間,同學們在不同企業、不同崗位參與實踐,感受內地職場生活和職場文化;參觀成都規劃館、成都新經濟活力區展館等,從歷史傳承、城市規劃、科技創新等多個角度,深入了解內地發展;參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和樂山大佛,感受自然生態和歷史文化;更有結伴出遊,探索成都的不同面貌。同學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更收穫了滿滿的友誼,是人生中寶貴經歷。

  大公報記者 向芸

  這是未來之星同學會首次在成都開展實習團活動,結業儀式在四川省大學生創新創業中心舉行,港生代表分享了對成都的印象、實習內容和成果、實習感悟等內容。

  試新挑戰 賺寶貴經歷

  科技大學的趙同學希望能把握機會豐富社會經驗,及鍛煉溝通社交能力,於是參加了這次成都實習計划。她坦言,此前未接觸過市場策划的工作,而在成都億盟恆信科技有限公司實習期間,需要負責產品調研和各類創意提案,「這對我來說是一項很具有挑戰性的任務。」

  「網購不只是想像中的買買買,更多是要觀察目標消費群的動態,以及確定在什么時間、網頁的什么地方放置合適的產品,過程一點都不簡單。」趙同學稱,這次實習讓她有機會進入京東的商家后台,第一手了解風靡全球的網購是如何運作的,也讓她對車聯網行業有更多了解,對未來發展也有了新思路。「這次實習是人生中很寶貴的一次經歷,實在是獲益良多,讓我更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全局觀,也對自己有了更深了解。」

  科技大學的郭同學在分享中說,她實習的四川交投物流有限公司計划在香港上市,很開心其商科背景和來自香港的經歷,能夠有所幫助。「老師讓我做不同的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競爭力,也經常讓我找一些不同的資料,我在這個過程學到了許多。」

  「更重要的是經過這個實習后,我認為我比以前更加成熟了,也對以後的學習和實習更有信心。」郭同學說,在實習中,她還學到如何突破困難,「在每項工作中我們都不會這麼順利,這時候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可以找老師、同事和同學幫忙,努力解決問題。第二是要堅持,並成為一個自律的人。正所謂自律者得自由,它會讓我們更好地面對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難。」

  結業儀式上,企業代表也分享了對同學們的冀望。成都商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負責人楊晨光說,希望同學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做一個真正有獨立思考能力、對社會有價值有貢獻的人。「成都是萬里路中的一個點,希望你們不僅記住成都的熊貓和美食,也感受到內地的發展,並有機會加入到建設內地的進程中。」

  冀保持初心 貢獻社會

  四川省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羅建軍表示,香港和內地一脈相承,成都發展潛力很大,同學們再過十年來成都,一定會看到不一樣的變化。「希望同學們好好學習,對個人成長和人生做好規劃,也希望同學們將內地經濟社會的發展、在成都的所見所聞所感,傳遞給更多的香港同胞。」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兼未來之星同學會專職副主席李華敏表示,通過周記報告和現場分享,不難看出同學們收穫滿滿。青年人成功既要有遠大的抱負和寬廣的胸懷,又要踏實務實,每個人的價值總要在為社會奉獻、為他人服務、為時代盡責中得到認可和體現。希望同學們好好把握內心最真誠、最陽光的一面,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去靜心錘煉、思考當下、判斷未來,在確定人生方向后更勇於嘗試各種可能、給予自己各種機會。

  本次活動得到香港特區政府資助,同時也得到年度資助機構同心俱樂部和庄紫祥慈善基金會的鼎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