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定勝糕有寓意 預祝將士凱旋歸\實習記者李雅婷、李潔雯

時間:2019-09-03 08:53:03來源:大公報

  譚師傅在製造糕點\大公報實習記者李雅婷攝

  除了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風情和特色民宿外,烏鎮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特色餐廳,其中錦記糕點舖的定勝糕吸引了許多遊客慕名而來,3元一塊的親民價格也讓遊客們盡興而歸。

  「定勝糕是烏鎮特色小吃,古時候將軍和士兵上戰場打仗前,百姓便做定勝糕給將軍和士兵們,寓意他們一定勝利,凱旋歸來。」來自安徽的糕點舖譚師傅說道,他來烏鎮已經5年了,一直用心地為遊客製作精良美味的糕點。

  定勝糕、烏米飯和發糕,是錦記糕點舖的「三寶」。為了讓遊客們吃到最新鮮的糕點,譚師傅每天六點就到店裏了,九點才下班回家,「雖然有些辛苦,但我很喜歡這裏的環境,無論是身邊的工作人員還是來來往往的遊客們,臉上永遠洋溢着溫暖的笑容。」

  譚師傅還說起了定勝糕的製作方法,「糕點需以手揉捏混合麵粉,再將糯米粉、粳米粉、紅豆沙放入雕刻的木模裏蒸熟。」如今,他每分鐘能做兩個定勝糕,比剛到烏鎮時快多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