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政青率港青赴滇考察識國情

時間:2019-08-14 09:57:58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政青)近日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雲南旅學團」,由政青主席譚鎮國擔任團長,率領超過40位團員赴雲南開展5天的交流考察旅程,以加強香港青年的國家觀念和民族認同,促進港滇人文交流。

  旅學團首日抵達昆明,獲雲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務辦公室主任楊錦昆,省委統戰部副巡視員、雲南海外聯誼會秘書長黃妮亞,省委統戰部港澳台工作處胡宗品副處長、吳庠海副調研員等領導熱情會見並餐敘交流。

  楊錦昆勉港青多識祖國發展

  楊錦昆致辭時介紹了雲南的基本發展情況,寄語香港青年能多了解祖國的發展,保持愛國愛港,實踐和維護好「一國兩制」,發揮青年優勢,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希望旅學團一行在雲南能有所收穫。

  譚鎮國表示,雲南省有着濃郁的民族風情,悠久的歷史文化,絢麗的自然風光,而香港是國際化大都市,東西薈萃,配套完善,香港和雲南互補性強,發展潛力大,特別是在旅遊產業上,雲南與香港可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合作互補,共同發展,互利共贏。

  譚鎮國:增港青民族認同

  他指出,是次旅學團旨在以親身體驗方式,增強香港青年的國家觀念和民族認同。

  此行結束後,政青將通過各方面的平台,把這次的見聞與其他香港年輕人分享,鼓勵他們走進雲南、了解雲南,努力推動香港與雲南兩地的文化經濟交流合作。

  次日,旅學團一行到達迪慶州香格里拉市,獲迪慶州委統戰部副部長王國華,香格里拉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馬濤、香格里拉市工商聯黨組書記楊大山、香格里拉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副局長木振文等會見。

  旅學團最後進行了總結分享會議,團員們各抒己見,分享各自對此趟旅程的感受。

  團員許岳麟指出,雲南多民族共處、共同發展的社會環境讓他感受到團結一致的強大力量,體會到了祖國的開放包容,這種放下偏見、團結一致的精神值得香港同胞學習。

  5天行程中,旅學團走訪了金鼎科技園、巴拉格宗生態旅遊景區、普達措國家公園、松贊林寺,體驗了扎雅土司宴等,讓團員親身體驗雲南的發展模式、風俗人情和瑰麗風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