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新疆「甜蜜尼勒克」:蜜蜂文化成旅遊亮點

時間:2019-07-30 10:58:01來源:中新網

  遊客體驗當地蜂蜜產品。尼勒克縣宣傳部 供圖

  中新網新疆尼勒克7月29日電(勉征)7月29日,第七屆中國·新疆「甜蜜尼勒克」蜜蜂文化旅遊節在新疆尼勒克縣開幕。

  尼勒克縣委副書記、武進援疆工作組組長薛建忠介紹,此次活動旨在加快推進旅遊業發展,提升尼勒克縣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全力打響「甜蜜尼勒克·宜居康養城」旅遊新形象。

  尼勒克縣位於新疆西部中天山西段,旅遊資源豐富,素有「百里長卷,天然畫廊」美譽的唐布拉風景區、「天然氧吧」濕地古楊風景區都位於其境內。

  尼勒克縣有着得天獨厚的蜜蜂文化資源,是全國著名的黑蜂蜂蜜主產區,也是國家黑蜂種源保護基地和新疆黑蜂標準化養殖示範基地。黑蜂產業更是尼勒克縣的4張名片之一。

  養蜂業和生態旅遊是尼勒克縣得天獨厚的傳統優勢產業,近年來,隨着唐布拉旅遊景區的創立和畜牧退耕還林、還草、禁牧、休牧、輪牧等生態補償政策的實施,當地牧民富餘勞動力顯著增加,為了加大富餘勞動力就地就近實現轉移就業,以旅遊業發展平台為依託,以無公害優質蜂產品生產技術標準的實施和推廣為突破口,轉變農牧民思想觀念,推進「農牧蜂旅四結合」的產業發展模式,讓農牧民在放牧、種地的同時飼養蜜蜂、從事旅遊服務。

  據了解,尼勒克縣今年1~6月實現旅遊接待人次超97萬人次,同比增長58.78%,旅遊收入逾9億元(人民幣,下同)。2019年,預計實現旅遊接待人次超214萬人次,旅遊收入逾20億元。

  薛建忠介紹,尼勒克縣舉辦此次活動,重點以旅遊為平台,促進康養旅遊產業和蜜蜂文化產業的融合發展。

  「甜蜜既是蜂蜜的味道,也是我們尼勒克旅遊產業發展的目標。」薛建忠說,下一步,將利用援疆資源,加快尼勒克縣旅遊基礎設施、景點建設,特別是引社會資源到尼勒克縣旅遊產業開發和旅遊服務進程之中。打造甜蜜之城,讓尼勒克人養蜜蜂的甜蜜事業更上一層樓,老百姓生活甜甜蜜蜜。

  本次蜜蜂節還包含「援疆杯」環喀什河自行車賽、唐布拉草原帳篷音樂節、天山英雄路·紅色夏令營等文化旅遊系列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