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走進老家河南

時間:2019-07-30 10:43:43來源:大公網

  7月15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河南省僑聯和濟源市僑聯承辦、濟源市示範性綜合實踐基地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走進河南,來自加拿大的華裔青少年在領隊老師和父母的陪伴下相約河南,一場精彩紛呈又意義非凡的尋根之旅夏令營正式開啟。

  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走進濟源

  河南,作為華夏文明的發祥地,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書寫之地;作為中國姓氏的發源地,是海內外華人共同的精神家園。在中國《百家姓》的姓氏中,有一百多個源於河南。其中,有「陳林半天下,黃鄭排滿街」之稱的海外四大姓氏均起源於河南。

  「豫」見——愚公故里

  為了歡迎尋根的華裔青少年,濟源市示範性綜合實踐基地舉行了一場簡短而又隆重的開營儀式,濟源市僑聯的領導對華裔少年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濟源基地劉國戰書記宣布「2019尋根之旅下夏令營(河南濟源營)」正式開營!揭開了夏令營的序幕。

  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走進濟源

  在濟源營地里,華裔少年們與來自濟源一中的同學們一起「快樂學漢語」、破冰團建,結交新朋友,共赴新旅程。來到小浪底,一起感受到「世紀工程」的雄偉壯闊,學習刻紙、沙畫,領略傳統書畫的韻味;在「天下第一洞天」王屋山學習《愚公移山》的豪情壯志;赴盧仝茶園,採茶、炒茶、品茶,親身體驗中國茶文化;學習書法,用毛筆寫下自己的名字。

  「豫」見——古都神蘊

  先秦時期,中國的主要文明就在鄭汴洛一線,北至安陽區域。中國歷史上的八大古都,河南就佔一半,分別是:洛陽、開封、鄭州、安陽。正可謂「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國冊」,想要了解中國,來到河南總是沒錯的。

  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走進濟源

  夏令營期間,華裔少年們先後走進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解密漢字的奧秘;探訪新鄭黃帝故里,尋姓氏源頭;欣賞「石刻藝術寶庫」洛陽龍門石窟,動手制作唐三彩;流連開封清明上河園,感受北宋開封的古韻清風……一趟行程走完,中國古代史已了解了大半。

  「豫」見——天地之中

  在中國人早期的宇宙觀中,中國是位居天地中央之國,天地之中又在哪裏?嵩山即為天地之中。

  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走進濟源

  嵩山是為中原第一名山,天地之中,萬山之祖 。華裔少年們來到嵩山,學習了的少林功夫,感受一招一式背後的技藝傳承和文化堅守 ;在嵩陽書院行「入泮禮」,穿越時空做一回小學童。

  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走進濟源

  「豫」見——中國精神

  林縣人民以渠線為弦,以炮聲為鼓,用鐵錘鋼釺彈奏了一曲重整山河的英雄交響曲。「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這不僅是紅旗渠精神,更是中國精神。只有當你踏上和祖輩們走過的同樣的道路,感受過他們曾經遭遇過的那些艱險困難,你才能深刻地理解尋根的意義。

  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走進濟源

  為期十天的夏令營圓滿結束,在閉營儀式上,所有營員合唱《我的中國心》,留戀之情溢于言表。這段旅程,有驚奇,有感嘆,有汗水,也有歡笑;這個夏天,注定難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