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港生訪隴原 見證「一帶一路」建設

時間:2019-07-11 14:12:20來源:大公網

  「范長江行動甘肅行」在蘭州圓滿結束\記者劉俊海攝

  經過歷時八天的深度採訪,「2019范長江行動甘肅行」一行日前回到始發地蘭州並舉行結業儀式。港隴兩地學子在結業儀式上紛紛發表感言,大家都表示此行「開闊了視野,加深了認知,增進了感情」,眾多香港學子都提到,此次採訪深刻改變了自己以往對甘肅乃至整個內地的印象,祖國在科技發展、扶貧攻堅、「一帶一路」建設等諸多方面的斐然成就讓自己倍感自豪,由此更加深了身為中華民族一分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結業儀式上,甘肅省委省政府相關領導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相關老師共同為採訪團學子頒發結業證書及單項獎狀。

  大公報記者 楊韶紅、張寶峰、倪巍晨、劉俊海

  此次甘肅行活動從6月23日持續到6月30日。港隴兩地二十餘名學子先後實地探訪了蘭州市、臨夏州、甘南州等地。

  在蘭州交通大學,學子們深刻感受到「一帶一路」建設的熱度;在甘肅日報社,學子們親身體驗到「媒體融合」發展的速度;在茶馬古市和八坊十三巷,學子們零距離領略到「傳統文化」扎根民間的深度;在拉卜楞寺和桑科草原,學子們充分感受到「純美自然」打動人心的力度。這次行程覆蓋經濟、科技、文化、自然等多領域,不僅讓香港學子們看到了內地真實的發展情況,更有力拉近了香港青年對祖國的親近感和認同度。

  甘肅歡迎港人多去內地

  在結業儀式上,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郭錦詩向學子們順利結業並收穫甚豐表示熱烈祝賀。他說,「范長江行動甘肅行」今年已是第六年,甘肅省對此活動非常歡迎,希望它能一直辦下去。郭錦詩還說,從地形上看,除了大海,甘肅既有雪山草地也有大漠戈壁,而香港恰恰擁有大海,所以港隴兩地非常互補。「一朝來甘肅,永是甘肅人」,希望同學們能夠帶着八天來在這裏結下的深厚情誼和收穫的豐富感受,回到香港向親戚朋友介紹甘肅和內地,也歡迎更多的香港朋友來內地參訪。

  增港隴青年交流了解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葉文峰在結業感言中說:今年夏天我們沿着新聞前輩范長江先生走過的足跡,克服辛苦堅持跋涉,通過自己眼和筆把祖國發展最真實的一面記錄下來,寫下了自己人生中最動人的新聞報道。這一次,我們走出香港踏足內地,我們每個人的一小步共同匯成了香港青年認識祖國、擁抱祖國的一大步。

  來自蘭州文理學院的王寧也在同一場合感嘆,這次活動不僅加深了自己對甘肅的認識還促進了港隴兩地年輕學子的交流與了解,感謝這次相遇,期待再次相會。

  結業儀式上,甘肅省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主任科員安楊芳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甘肅記者站站長楊韶紅等一同為港隴兩地學子頒發了結業證書,以及「最佳文筆」「積極提問」「勇於擔當」等多個單項獎狀。最後,全體學子及輔導老師合影留念。「2019范長江行動甘肅行」活動亦在熱烈的氛圍中圓滿落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