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開上房車來場浪漫山海「鄉」約 三天兩晚體驗樂東之美

時間:2019-05-24 10:19:50來源: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開着房車去露營吧,無須超強的體能,也無須高昂的費用,只需要帶上一顆熱愛大自然的心、租一部房車便足矣。你可以交朋友、賞美景,也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滌盪自己的心靈。」資深驢友的這段話將房車旅遊的浪漫一語道破。

  如果人生需要一次真正意義的房車之旅才算圓滿,那就讓我們挑一個特別的節日——「六一」兒童節,趁着周末,趁着這個特殊的節日,讓我們帶着孩子,一起加入2019年(第七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樂東房車(自駕車)露營鄉村文化之旅,三天兩晚——白天徒手抓魚、民歌對唱,走過那些未曾見過的山山水水;夜晚仰望夜空,數着星星,大口呼吸濕潤的空氣,豎起耳朵,聽聽野外小蟲的鳴叫;品嘗用農家野味烹出的美味佳餚……

  此次文化之旅活動包括美麗鄉村民俗休閑房車自駕遊、山水鄉情民族傳統文化展演、房車露營文化展示、特色農副產品展銷會四大板塊,組委會為全國各地的房車/自駕車車友策划了三天兩晚的精彩行程,帶你近距離體驗和感受這裏美麗的鄉村風情。

  報名指南:

  房車(自駕車)露營鄉村文化之旅

  時間:2019年6月1日-6月3日

  發車儀式:2019年6月1日9:30-9:40

  發車儀式地點:樂東民族文化體育廣場

  報名電話:凌夢回18789981251

  三天兩晚線路攻略及線路亮點(家庭親子遊可選擇第一第二天的二天一晚行程):

  6月1日(志仲分會場):民族文化體育廣場→大安→首村→紅內→毛公山

  6月1日發車儀式結束後從樂東民族文化體育廣場出發,朝着大安前進。大安素有「民間藝術之鄉」美稱,大安剪紙技法精巧,透露着濃厚的黎族生活氣息。

  接着我們來到首村,樂東志仲鎮首村是沿着314省道和十三公里水庫而建,自然資源豐富。是保存非常完好的黎族村落。來到首村有山水鄉情民族傳統文化展演、徒手抓魚、竹排情歌對唱、竹排體驗等活動;

  志仲分會場的最後一站是毛公山,毛公山位於保國農場景內,整條山體結構雄渾,群峰起伏,堆青疊翠,山下的雅亮河與南文河清澈見底,河灘布滿斑駁陸離的五彩奇石。

  6月2日(濱海分會場):首村→黃流商貿城→白沙河谷→萬鍾共享農庄

  濱海分會場從首村出發,清晨,我們沿着薄霧瀰漫安靜的首村小路出發前往黃流商貿城。

  在黃流商貿城舉行三項民俗文化活動

  ①崖州民歌文藝演出:通過崖州民歌文藝作品演出,以獨唱、對唱的形式,唱響鄉音,傳遞樂東優秀非遺民俗文化之美。

  ②黃流書法展示:黃流鎮是海南第一個「書法之鄉」,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通過展示黃流鎮書法愛好者的作品、獲獎作品,推廣樂東黃流書法文化。

  ③六一親子趣味書法體驗:在現場舉辦親子趣味書法體驗,通過體驗的方式傳承黃流書法文化。

  從黃流商貿城稍作休息,我們即將啟程前往白沙河谷。

  白沙河谷是一座私人博物館,展館里陳列着從古至今黎族、苗族、漢族的各類衣物、飾品、文字、圖畫與器皿、農具等約4000件歷史文物。「白沙河谷」的主人是一名郵局退休職工,名叫袁金華,今年已65歲。多年來,憑着對海南本土傳統文化的一腔熱愛,甚至不惜花光自己全部積蓄,盡一己之力,將一件件具有海南地域文化的文物留住,這一堅持就是38年。

  晚上的休息地點我們安排在萬鍾共享農庄。樂東萬鍾共享農庄是樂東首個共享農庄,在萬鍾共享農庄舉行採摘活動和夏夜露營燒烤派對:

  ①農庄採摘樂

  組織房車車友、親子自駕、媒體等走進共享農庄,採摘龍眼、樹葡萄、金菠蘿、火龍果等熱帶水果,體驗樂東農業的發展和現代熱帶農業建設成果。

  ②夏夜露營燒烤派對

  在農庄舉辦夏夜燒烤派對,通過互動演出,篝火趴,讓房車車友、遊客體驗樂東鄉村的夏夜。

  6月3日(鶯歌海鎮):2019年鶯歌海鎮第二屆「媽祖·龍舟文化節」

  第三日,我們來到鶯歌海鎮。鶯歌海鎮位於世界之東,南中國海,海南島西,北部灣畔,落日特別的美。鶯歌海端午節龍舟賽歷史悠久,早在清朝光緒年間(公元1878年)就有此項活動。2015年,鶯歌海鎮政府創新地把媽祖文化和端午節龍舟賽合並,成功舉辦了鶯歌海首屆「媽祖·龍舟文化節」,得到了遊客和居民的普遍讚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