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非遺研學游成為陝西省旅遊新亮點

時間:2019-04-24 08:48:45來源:陝西日報

  4月10日,以「在地探索被遺忘的民藝」為主題的陝西文化遺產非遺旅遊專題發布會舉行,選出十大主推非遺傳承人項目,旨在探索「打開」西安的新方式,打造大西安文化與旅遊相融合的新名片。 

  利用非遺創新發展基金,圍繞各類非遺項目,由陝西華夏文化藝術發展基金會、陝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會、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主辦的陝西文化遺產非遺旅遊專題,將推出非遺研學、非遺旅遊、非遺商業項目等三大板塊,讓非遺在西安可探索、能記憶、易傳播。

  據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會長劉征軍介紹,非遺研學是以非遺項目為基礎,將其研學課程化,參與者通過實地學習、互動對非遺項目進行實際體驗,讓更多的人熱愛傳統文化、傳播傳統文化。非遺旅遊主要是將各地代表性非遺項目進行旅遊線路規劃串聯,增加遊客在旅遊中的文化體驗。非遺商業項目就是對非遺項目的商業化開發,包括文創產品、城市商業綜合體中的非遺集市、文旅景區中的非遺項目體驗等。(袁景智 李向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