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上山挑戰自我 下海克服畏懼

時間:2019-04-17 07:43:00來源:大公報

  在外展訓練營中,學生合力划艇、荒野露宿,衝破重重難關(圖片來源:大公報)

  校園生活豈止讀書?要達至全人發展,需要多元化的學習體驗。潔心林炳炎中學在二月底舉行了全方位學習周,以「體藝學術.多元發展」為主題,為學生提供外展訓練營、內地考察及交流,以及學術體藝等活動。在外展訓練營中,學生合力划艇、荒野露宿,衝破重重難關,從而學會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及學習上的挑戰。

  課堂學習固然重要,但課堂以外真實環境的學習經歷,可培養學生多角度體驗,拓寬視野,豐富學習。今年,潔心林炳炎中學中四級學生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全費資助舉行外展訓練營。

  五天水陸挑戰 煉出團隊精神

  學生在香港外展訓練學校導師的帶領下,展開一連五天的「學習始於體驗」種子計劃外展訓練。學生需要分組接受水、陸活動的挑戰,經歷一連串密集式的鍛煉,挑戰自我,包括組員合力划艇、獨木舟,奔向大海克服畏懼;背着個人裝備攀上峻嶺峰頂獨處反思;在荒野露宿並輪流紮營煮食及攀石挑戰等。訓練期間,學生在汪洋大海中迷失方向時守望相助,謹守領航人和隊員的不同崗位,合力在逆境中發揮團隊精神,查看地圖,尋找方向。

  學生在活動中發揮堅毅精神,勇敢面對各種困難,希望通過外展訓練種種真切情境的學習,提升同學的應變及解難能力,並期望同學將所學帶回現實生活中,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及學習上的挑戰,繼而跨越自我,對學習有新的體會和看法。

  多元化工作坊 主動探索學習

  校內各級也就學術體藝等方面進行全方位活動,分別有「數學STEM工作坊」、「English fun games」、「高爾夫球同樂日」、「生涯財智策劃家工作坊」、「My Path──職業導向活動」、「科學科STEM工作坊──參觀濕地公園」、「藝術文化遊──參觀文化博物館」、「普通話教育劇場──不普通的效外遊」、「物理及機械測試互動體驗工作坊」、「中醫講座」、「升旗禮及考古製作工作坊」等,讓學生能在多元的活動中主動探索,愉快學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