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新疆:沙漠腹地探險自駕遊漸熱

時間:2019-03-26 09:40:02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25日電(記者高晗、白佳麗)地處新疆南部的塔克拉瑪干沙漠沙丘連綿,鳥獸罕至,素有「死亡之海」之稱。不過,深處腹心的小村庄——達里雅布依,以其特有的風土人情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自駕遊探險者。

  「南疆、塔克拉瑪干、達里雅布依,我正在趕來。」在車隊出發前,何毅在朋友圈里寫下了這樣一句話。半個月前,5輛來自四川的自駕車隊從成都出發,經青海進入新疆南部于田縣一個名叫「野營」的地方。

  何毅一行9人沿克里雅河一路北上,車輛穿梭在沙丘、沼澤間,10個小時后,到達90公里外的達里雅布依。「達里雅布依」維吾爾語意為「大河沿」,因傍依克里雅河而得名。小村與世隔絕,村民習慣住在紅柳芭子房里,牧羊為生,飲食簡朴,待客熱情和善。

  何毅感嘆說:「在達里雅布依,沒有喧囂都市的焦慮憂愁,安安靜靜就是幸福。」這個36歲的越野愛好者已有10多年駕齡,世界上很多極限地帶都留下了他的車印。

  除了安靜的小村落,從野營一路北上進入沙漠深處,不僅可以看到有67萬畝原始胡楊林的克里雅河國家濕地公園,何毅一路還邂逅了被流沙掩埋的圓沙古城、喀拉墩、烏堅勒克等古城遺址。

  新疆帶給遊客的驚奇體驗不止於此。這裏不僅集中了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地貌特點,世界第二大流動性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世界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世界級的科考探險旅遊資源——羅布泊、樓蘭,還有無數深掩于戈壁、沙漠中的遺址遺跡。

  于田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負責人王淑華說:「今年將加強克里雅河國家濕地公園景區內旅遊道路、步道、停車場、標示標牌等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去年景區遊客數量達到4000名,預計今年遊客數量再增加40%以上。」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最新數據,2019年1至2月,新疆接待遊客1285.45萬人次,同比增長75.54%;實現旅遊收入140.97億元,同比增長80.8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