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孟州:美麗鄉村變化大 春節喜迎八方客

時間:2019-02-19 12:43:42來源:孟州廣播電視台

  河南省孟州市槐樹鄉源溝村和西虢鎮莫溝村在黨的扶貧政策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成為了「集體強、群眾富、生態美」的美麗鄉村,春節期間,不僅讓返鄉的村民驚嘆家鄉的變化,而且迎來了眾多市民及外地遊客前來遊玩。

  

  美麗源溝

  水泥路四通八達、民宿建築錯落有致、遊園溪水賞心悅目,整修一新的村雙委大院、幸福橋、健身步道、入村口形象標識、溫室大棚採摘園,春節這幾天,煥然一新的源溝村,每天都會迎來大批的遊客。

  源溝村黨支部書記湯長軍告訴記者,春節這幾天,來源溝遊玩的遊客特別多,每天都超過兩千人。現在,溫室大棚里的草莓、西紅柿也已經成熟,每天採摘的遊客也是非常多。

  源溝村由上源溝、中源溝、下源溝三個自然村組成,曾是省級貧困村。這兩年,在焦作市和我市扶貧政策的支持下,該村做出了「產業有特色、生態有呵護、文化有傳承」「發展以鄉村游為主要特色的休閑度假區」的鄉村規劃。全村外立面進行了改造,街道進行了綠化,村容村貌大變樣,同時修建了健身步道,建設了幸福橋和溫室大棚,2018年,源溝村不僅實現整村脫貧,還成功入選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吸引來了眾多遊客。

  遊客張莎莎說,這兩年源溝村發展真的太快了,家鄉也發生了很大變化。張莎莎的家是源溝臨近村庄的,由於現在自己常年在鄭州,自己還是通過朋友圈才看到了源溝的大變化,所以今年回家過年,就帶着女兒來源溝爬吊橋了。

  老家莫溝

  春節期間,孟州市西虢鎮莫溝村古朴的人文特色和獨特的自然風貌,吸引了十餘萬人次遊客紛至沓來,前來參觀遊覽、感受記憶中「老家」的年味兒。

  來自各地的遊客,在這裏興致勃勃地欣賞着錯落有致的傳統民居、古朴典雅的窰洞院落;村內供遊客遊玩的彩虹滑道、水上嘉年華讓遊客們樂不思蜀;文化廣場舞台上富有本土特色的戲曲專場展演,吸引了眾多老年遊客;大家在品嘗各類特色小吃、體驗各類娛樂項目的同時,也會不時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莫溝村近年來的發展變化吸引了村民返鄉創業,村民苗建米就是其中的一員。苗建米告訴記者,自己就是莫溝村人,以前是在外打工,後來返鄉后,在村里的支持下,和其他8個夥伴一起成立水上樂園合作社,春節期間人流量特別多,現在每年的營業額已經達到了五六十萬元。

  為了豐富老家莫溝的新春文化生活,擴大老家莫溝的影響力,莫溝村雙委提前謀划,組織開展了一系列的春節文化活動。

  莫溝村村委主任苗東武表示,春節期間,為了給遊客帶來更好的體驗,老家莫溝特別新增了水上嘉年華、燈盞和各種特色美食,同時還為遊客準備了孟州特色的戲曲專場、文藝表演;今年,老家莫溝異常火爆,從初一到現在,接待遊客近20萬人,為莫溝村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收入。下一步,莫溝村將繼續探索鄉村發展之路,不斷壯大集體經濟,實現鄉村振興。

  孟州廣播電視台記者 謝建祥 杜希晶 文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