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傳承韓愈家風 弘揚韓愈文化 韓愈後裔拜祖典禮舉行

時間:2019-02-15 10:31:00來源:大公网

  2月13日,農曆正月初九,喧天的鑼鼓聲打破孟州韓園往日的寧靜,來自河南省內外的1000餘名韓氏後裔們齊聚在這裏,舉行「己亥年(2019)愈公後裔拜祖典禮」,共同緬懷「百代文宗——韓愈」的偉大成就和高尚品格,傳承韓愈家風,弘揚韓愈文化。

  上午10時許,全體肅立,在隆隆的禮炮聲和祭祀鼓樂聲中,拜祭典禮正式開始。伴隨着宏偉庄嚴的音樂,參祭的社會各界人士依次走向祭台,敬獻花籃、凈手上香、整衣敬酒。孟州市韓姓委員會會長韓松俊先生宣讀祭文,全體祭拜人員三鞠躬,並高唱族歌表達對先祖韓愈的讚美與敬仰。

  2.webp.jpg

  庄嚴神聖的祭祖儀式,讓來自各地的韓氏後裔感慨頗深,韓愈是所有韓氏後裔的驕傲和榮耀,一年一度的拜祖典禮把全國各地的愈公後裔集結在一起,讓一代又一代的韓氏後裔們了解先賢的光輝形象和偉大成就,一起為弘揚韓愈文化貢獻力量。(圖文:趙飛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