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張藝謀團隊合力打造《印象‧太極》

時間:2018-12-27 12:55:22來源:香港文匯報

■太極拳是中華武術的精髓。 馮雷 攝

  太極拳是中華武術的精髓

  張藝謀團隊將聯手中原豫資控股集團在河南溫縣陳家溝打造大型室內演藝項目——《印象.太極》,將通過獨有藝術手法展示出太極拳深厚中華文化內涵和武術精粹。

  作為開創中國旅遊業先河的現象級作品,張藝謀的「印象」系列旅遊實景演出艷驚世界,備受矚目。不久又將迎來新貴,一場「太極盛宴」帶給人震撼。

  《印象.太極》日前在陳家溝奠基啟動,擬投資6億元,預計2020年春天面世,1,600名觀眾可同時觀看,將以太極文化為支點,運用多種創新演出手法,揭開傳承三百多年的太極拳神秘面紗。

  焦作市市長徐衣顯說,太極拳是中華武術的精髓,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是焦作獨特的文化資源、寶貴的文化品牌。該項目對於當地以文化提升旅遊內涵品質、以旅遊促進太極文化傳承,加快打造「世界太極城.中原養生地」具有重要意義。他們將和IDG資本、中原豫資控股集團共同努力,把該項目打造成國內一流的演藝精品。

  《印象.太極》演藝劇場位於溫縣陳家溝村內、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陳家溝旅遊景區核心地帶。陳家溝素來有「古村聖境」美稱,是太極拳發源地,先後被授予中國太極拳發源地、中國太極拳文化研究基地、中國武術太極拳發源地等榮譽稱號,全國第三批中國傳統村落、首屆全國鄉村旅遊模範村、全國第一批特色小鎮、河南省「最美文化傳承村」等殊榮。(馮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