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未來之星學歷史習民俗 肩負民族傳承

時間:2018-12-27 08:00:59來源:香港文匯報

■未來之星了解少數民族歷史文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盧冶  攝

  未來之星了解少數民族歷史文化

  為了讓香港青年更加了解祖國源遠流長的民族文化和歷史,主辦方特別安排了東北歷史與民族文化等內容的參觀學習和講座。

  吉林大學常務副校長邴正為港生講解了「東北現象與東北振興」,由姓氏起源講起,介紹了東北和香港的歷史演變脈絡及東北的原生態語言,並與香港學生進行簡短互動。長春大學教授金海峰則向香港青年介紹了不同時代、地域的文化特徵、文化區別,並和同學們開展互動。

  在長春師範大學,未來之星們參觀了薩滿文化文物陳列館,了解東北多民族歷史上繁衍生息的歷史文化。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一年級的陳博文同學說,之前只知滿族而不知道其文化,「通過老師的細緻講解,讓我們腦海中的滿族有了延展,看到這些古文物,彷彿跨越了時空,與當時的薩滿文化進行對話,聽說會滿語的人越來越少,所以我認為傳承民族文化很重要。」 (盧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