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郴州:多彩非遺鬧新春 濃濃年味「中國風」

時間:2023-01-30 14:45:41來源:大公網

  為營造濃郁的郴州年味,充分展示郴州非遺保護成果,豐富郴州人民春節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在2023年春節到來之際,1月22日上午,郴州市2023年「非遺過大年·文化進萬家」系列非遺展示展演活動在郴州長卷文旅城啟動。

  本次活動由郴州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主辦,北湖區、蘇仙區、資興市、桂陽縣、宜章縣、永興縣、嘉禾縣、臨武縣、汝城縣、桂東縣、安仁縣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承辦,湖南英會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執行。

  據了解,活動從農曆正月初一持續至正月十五,分「非遺過大年」「非遺鬧元宵」兩個主題的非遺展示展演活動,來自郴州各縣市區非遺項目和有年味的節目都將在郴州長卷進行集中展示展演。

  本次活動以非遺代表性項目為依託,組織開展非遺節目展演、項目展示等活動,充分展示全市非遺保護工作成果,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關註和保護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濃厚氛圍,同時讓廣大市民在家門口嘗鮮這些充滿地域特色的非遺「文化大餐」。(方景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