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我們的節日·春節」——長沙校園(雲)春晚舉辦

時間:2023-01-20 18:54:00來源:

  1月20日,「我們的節日·春節」——長沙校園(雲)春晚在長沙市開福區清水塘北辰實驗小學舉行,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題,營造了喜慶、歡樂、向上的氛圍,展現了新時代好少年「童心向黨」銳意進取、健康成長的精神風貌,用文藝的形式推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系建設。

  「我們的節日·春節」——長沙校園(雲)春晚由中共長沙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文明辦、市教育局等主辦,開福區委宣傳部、開福區教育局等承辦,開福區清水塘北辰實驗小學、長沙市瀟湘詩會文學藝術發展中心等單位執行完成,是長沙「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主題文化活動的重要活動之一,是長沙市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精神,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長沙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營造良好氛圍的落實之舉。

  晚會由開福區清水塘北辰實驗小學學生及家長採取親子形式呈現,並得到了湖南省歌舞劇院副院長張音悅、長沙學院音樂學院院長李巧偉、長沙市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優秀青年演員陳雨晴和湖南師大附小學生蔣昕冉、開福區瀏陽河小學學生向良楨等傾情助演。知名詞曲作家李少白、蔣軍榮、向敬之、田治清等為晚會專門創作了多首歌曲(詩歌)。

  此次晚會採取雲上錄播的方式,融合朗誦、演唱、舞蹈、演奏、微宣講等多種表現形式,分為「序曲」、「閃亮的祖國」、「歡樂的能量」、「向上的春天」和「花絮」五個部分,共計32個節目。其中有較多的長沙本土原創作品,如歌曲《新時代好少年》《我愛祖國媽媽》《童心向黨》《辰星閃亮》《讓我親親你》《稻花香裏捉迷藏》,詩朗誦《美麗的長大》《中國精神新力量》《為春天種一棵小樹苗》等,節目內容精彩紛呈,舞台效果賞心悅目,呈現了一場充滿童趣、文化內涵豐富、氛圍熱烈喜慶的視聽盛宴。

  晚會尾聲設置了拍攝花絮,老師、學生和家長表達了參與活動的感想和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感謝學校提供了這麼好的平台,也要感謝我們的老師,給孩子們提供了這麼好的機會,希望我們的每一位小演員都要好好地珍惜每一次機會,不斷努力、茁壯成長。」「辰實雲春晚,展現了辰實學子多才多藝的興趣愛好,體現了辰實學習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兔年來臨之際,祝願我們的辰實學子向著光奔跑,勇敢的做一名追光少年。」「此次有幸參加校園春晚這次活動,內心無比激動,相信這將是一場難忘的視聽盛宴。感謝學校提供這次機會,帶給我們家庭一次難忘的體驗!」市民群眾在觀看節目時,感受到師生們喜迎新年的豪邁激情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未成年人教育體系主要涵蓋家校社三個場域,要着力構建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育人體系,探索形成「政府主導、部門協作、家長參與、學校組織、社會支持」的教育工作格局,共同營造未成年人良好的成長環境。由於疫情原因,開福區清水塘北辰實驗小學積極發動家長,以家庭為單位創排節目,得到了廣大家長的熱烈響應,此次晚會充分體現了「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理念,是探索「黨政齊抓、學校主導、家庭參與、社會協同」教育共同體的有益嘗試。(方景千、彭雪華)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