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同心共圓中國夢 湖南衛視華人春晚大年初一等你團圓

時間:2023-01-16 17:02:00來源:大公網

  今年春節對於全球華僑華人來說是特別的一年,這是黨的二十大之後的第一個中國年,是三年來疫情防控措施優化之後的第一個團圓年。復航了,落地就能回家了,團圓的心比以往更迫切、熱烈、期待。

  在新春團圓之際,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湖南廣播電視台承辦的《「四海同春」2023全球華僑華人春節大聯歡》(以下簡稱「華人春晚」)將於1月22日(農曆大年初一)19:30在湖南衛視、芒果TV、芒果TV國際版APP同步全球播出,海外用戶可通過芒果TV 國際版 APP-MangoTV 收看。今年華人春晚將繼續以文化為支點,以情感為指引,把美好的新年祝福傳遞給海內外中華兒女,並深情歡迎每一位華僑華人同胞回家團圓。

  此次晚會由楊子揚團隊操刀製作,一元復始,四序更新,今年華人春晚以「同心共圓中國夢」為主題,展現中華兒女傳承傳統文化的同根同源、努力奮鬥的同心同力、踔厲奮發共圓中國夢的同心同頻。

  今年華人春晚主視覺特別打造了「開門回家」的溫馨氛圍,以貼在門上的「福字帖」為視覺核心,展現貼上福字,敞開大門喜迎四海華僑華人同胞歸家的美好願景。再加入延伸的新春元素如對聯、醒獅、燈籠等,與呼應「四海同春」的海浪紋,整體視覺呈現出更青春、更歡悅的態勢。

  今年晚會將通過「同過中國年」「同燃中國心」「共圓中國夢」三個層次,與全球華僑華人共情、共感、共團圓。

  春節,對於全球華僑華人來說可能慶祝的方式各不相同,但是歸屬的深情永遠升騰熾熱。雖遠在海外,異鄉街頭也有着濃郁的中國年味,飄揚着溫暖的中國紅。離家千裏,鄉音難改根葉情深,無數的心裡話都想與家鄉人傾說。回家的人帶着滿滿的幸福想與大家分享,晚會特別邀請全球傑出華僑華人同胞、海外建設者代表、華裔青年代表來到現場向世界分享自己2022年的收穫,對於 2023年的期許,向祖(籍)國表白,將他們的喜悅和幸福傳遞給全世界。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來自非洲尼日利亞特別的華星藝術團送來別樣的新年祝福等大家解鎖。

  今年華人春晚還將全方面、多維度展現「年味」「僑味」「中國味」,為全球華人烹制一台文藝佳餚,慰藉鄉愁,共賀新春。晚會特別邀請各領域藝術大師、實力歌手、新銳演員、特色達人等以創新的舞台形式,通過華春這扇神奇的「門」,穿越千年展現優秀閃耀的中華文化,傳承和弘揚中華美學,講好有力量的「中國故事」,穿梭五大洲傳遞溫暖的新年問候。城市升騰的煙火氣醒來,山川孕育是希望醒來,新的一年願所有想念的人都能團圓。

  更多精彩,敬請期待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19:30,湖南衛視、芒果TV、芒果TV國際版APP同步播出《「四海同春」2023全球華僑華人春節大聯歡》。我們跨越五湖四海而來,共赴一場新春慶典,展同心共圓,慶四海同樂。大年初一,等你團圓!(方景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