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深圳懷舊老建築 晉身新地標

時間:2021-04-06 14:01:06來源:大公報

深圳文和友內,四處都是八九十年代的復古裝飾,收穫了年輕人的喜愛。\大公報記者胡永愛攝

  深圳文和友位於深圳羅湖區解放路,其所屬的東門商圈,正是港人居住聚集和最熟悉的深圳老商業圈;距離羅湖口岸僅2站地鐵,打車不到10分鐘。此次深圳文和友也是經由曾經的老建築改造而來,走進文和友,就到了深圳定製的城市空間:電線交錯的老舊樓房、充滿回憶的電玩遊戲廳、鱗次櫛比的霓虹招牌、熙熙攘攘的肉菜市場……彷彿回到了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街頭巷尾。

  深圳文和友還根據大灣區特色引進了生蠔、乳鴿、椰子雞、牛肉火鍋等嶺南美食,以及港人喜愛的茶餐廳及小吃店,「等到清明節過後,我會和朋友選擇一個工作日去打卡,吃遍裏面的美食!」目前定居在深圳的港青梁先生對記者表示,自己很少吃湘菜,本以為文和友並不適合港人口味,但在網上看到介紹後,才知道有眾多清淡口味的美食。此外,和自己一樣的80、90後朋友們,對於復古風也有着濃厚的興趣,「我們覺得這裏一定會成為新的網紅地!」

  除了復古的布置外,深圳文和友還為年輕人準備了沉浸式戲劇《綺夢》。《綺夢》由深圳文和友與本土劇團「爪馬戲劇」聯合製作,演繹的故事發生在1990年的深圳羅湖。富家女阿星原本平靜的生活被外來青年嘉誠打破,掀起這群人前程命運的改變……遊客遊走於深圳文和友的多個空間時,便可能進入這個隱藏平行世界,遇上戲劇中的主角,感受穿越回上世紀的特別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