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長沙一杯奶茶 深圳萬人空巷

時間:2021-04-06 13:59:35來源:大公報

許多深圳人去文和友排隊就是想喝到人生中第一杯茶顏悅色奶茶。\網絡圖片

  4月2日,深圳「文和友」網紅餐飲店正式開業。當天正值清明假期第一天,線上進場排隊號在下午已超5萬。同時,長沙的網紅飲品店「茶顏悅色」三個月快閃店也同步開業,消費者甘心排隊六小時只為搶飲頭啖茶。火爆之下,黃牛伺機出動,將20元奶茶炒至200-500元不等。4月4日,茶顏悅色微博發表聲明,表示在深圳發現了「跨城倒賣」奶茶的情況,不少黃牛從長沙購買奶茶後乘高鐵來深圳文和友進行高價售賣。

  說起全國最難喝到的奶茶,第一名一定是源自長沙的茶顏悅色。此次深圳文和友火爆至此,源自深圳及大灣區遊客對茶顏悅色奶茶的期待和渴望。開業恰逢清明小長假,大量人流在附近排隊等候。4月4日,記者以普通顧客的身份前往其所在的東門商圈時,外圍線上排號很久,依然無法進入文和友之中。

  與周邊排隊的民眾閒聊,現場排隊者大多是深圳本地以及廣州、珠海、惠州等周邊城市居民,另有小部分從外省來深圳旅行,順路來文和友打卡。「就是為了嘗一口茶顏悅色」、「幽蘭拿鐵、聲聲烏龍(茶顏悅色奶茶名),我來了!」「不用去長沙就可以喝到,就算等幾個小時,我也要等!」因線上取號每隔一段時間暫停放號,排隊者依然堅持等候,並放言一定要等到深圳第一杯茶顏悅色奶茶。

  在長沙,茶顏悅色遍地都是的說法毫不誇張,有人說五一廣場走五步必出現一家。2020年,在長沙深耕七年之久的茶顏悅色,在鄰省省會武漢開業首家門店。那時,凌晨四五點,就有人前往門店排隊。

  茶飲業賽道,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趨於飽和,競爭十分激烈。此前一直停留在長沙的茶顏悅色,是怎麼成為全國民眾最期待的奶茶?首先,自然是地域限制帶來的「飢餓營銷」。現在,長沙新晉為小長假網紅旅遊城市,很大部分原因就是因為茶顏悅色。獨有的奶茶品牌,讓茶顏悅色成為了城市的標誌,也憑藉一己之力拉動了長沙的旅遊指數。

  商家勸勿購來歷不明奶茶

  清明小長假期間,深圳文和友已經幾度登上微博熱搜。顧客的熱情,催生出了一種新型「暴富業務」:代排隊及代買奶茶。據悉,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已出現深圳茶顏悅色代購代排隊的相關商品信息,價格從200元至500元不等,其中一款商品更是彈出超過300人想要。而現場,更有黃牛手拎奶茶在排隊現場售賣。4月4日,茶顏悅色微博發表聲明,表示在深圳發現了「跨城倒賣」奶茶的情況,不少黃牛從長沙購買奶茶後乘高鐵來深圳文和友進行高價售賣。

  目前,深圳文和友及茶顏悅色已經聯繫執法人員對場外倒賣者進行告誡及勸退,「外面的奶茶來源不明,製作和運輸環境無法追蹤,無法保障售後工作,請大家千萬不要為了一杯奶茶冒這個風險。」聲明中提到。

  文和友文化傳播部負責人張佳科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為控制人流從4日開始,文和友根據現場人流,每隔一段時間放號1000個。「我們已經向政府及街道申請工作人員疏導交通,之前請的保安公司也加派了人手,保證場外排隊的秩序。」

  文和友認為,高人流可能會持續至清明假期結束,因此會根據每日的人流消費情況進行安保和防控的調整。「外場排隊最重要的是安全,內場最重要的是保證遊客的體驗感。」張佳科說。

  大公報記者 胡永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