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隋唐楷書百志——當代書法名家學術題跋展作品集》出版

時間:2020-05-15 16:50:55來源:洛陽日報

  千唐志齋《隋唐楷書百志——當代書法名家學術題跋展作品集》近日由河南美術出版社出版發行,標誌着中國書法家協會楷書委員會和洛陽千唐志齋博物館聯合承擔的研究課題結出碩果。

  該作品集由中國書協副主席、楷書委員會主任顧亞龍擔任主編並題籤、作序,吳行、陳花容任執行主編。該項目既是千唐志齋博物館的重要研究課題,也是中國書協楷書委員會的重大學術工程,得到了全體楷書委員會委員的熱情支持。該項目自2017年啟動,經選題論證、館藏遴選、邀稿、創作、出版等程序,歷時近3年。題跋作者以中國書協楷書委員會委員為主,同時邀請國內學術名家及在「蘭亭獎」「全國展」等重要展覽賽事中的獲獎作者參與,極大地提升了該項目的學術高度。

  該項目的重大意義在於弘揚中國唐楷的「正大氣象」精神,打造名牌、推出經典、倡導學術,為當下楷書書法創作提供更多的學術支撐和多元的取法可能性。

  千唐志齋博物館目前是全國唯一的墓誌銘專題博物館,屬於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AAAA級旅遊景點,是中國唐史、書法研究基地,被譽為「石刻唐書」「唐楷聖地」。今年河洛文化旅遊節期間還將舉辦題跋展覽活動,與中國書協支持,中國書法出版傳媒、河南省文聯主辦的中國書法年展論壇系列活動一並在新安縣開幕。 (陳花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