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欒川嵩縣老城被全省文化旅遊大會通報表揚

時間:2020-05-14 09:32:34來源:洛陽日報

  11日,河南省文化旅遊大會召開,會上通報表揚了一批全域旅遊示範區、文化和旅遊消費示範區、文化旅遊先進企業,洛陽市欒川縣、嵩縣、老城區、欒川縣鄉村文化旅遊區、洛陽龍門旅遊集團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近年,洛陽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化和旅遊工作的重要論述,圍繞省委、省政府對洛陽發展新的賦能定位,按照「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思路,積極構建文化傳承創新體系,加強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加快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全域旅遊實現從「點上發力」到「遍地開花」。日前啟動的「古都夜八點」文化旅遊消費活動,進一步激活了文旅消費,引領帶動消費提力行動取得實效。

  在此次召開的全省文化旅遊大會上,欒川縣作為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欒川縣鄉村文化旅遊區作為文化和旅遊消費示範區被通報表揚。欒川縣地處豫西深山區,自2016年以來,該縣大力發展全域旅遊,成立了由縣委書記任政委、縣長任指揮長,15個鄉鎮、49個縣直單位為成員的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指揮部,先後編制31項旅遊專項規劃,實現了城市鄉村景區化、景區發展全域化、旅居福地品質化,走出了一條「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欒川路徑。該縣連續三年舉辦的高速免費活動,累計接待遊客395.04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6.33億元。通過發展全域旅遊,該縣帶動從業人員由13.4萬人增加到17.1萬人。

  嵩縣也在通報表揚的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之列。近年,嵩縣堅持「5A嵩縣、全域旅遊」發展理念,整合全縣資源優勢,全力打造以5A景區白雲山為核心的精品景區,帶動周邊連片同步發展。該縣按照「一溝一品、一嶺一特色」原則,以全域旅遊帶動全域脫貧,形成了城鄉共融、山水相映的全域旅遊圖景。

  在通報表揚的文化和旅遊消費示範區的名單中,老城區名列其中。近年,該區堅持頂層設計引領,以加快文旅融合為抓手,依託豐富的文旅資源,圍繞「古都文化、隋唐文化、運河文化、非遺文化、紅色文化、牡丹文化」,打造特色文化旅遊品牌,實施文旅消費惠民措施,挖掘文旅消費潛力。此外,該區以十字街夜市、天心文化產業園、洛邑古城等為中心,推動夜間經濟蓬勃發展。

  此外,作為文化旅遊先進企業,洛陽龍門旅遊集團有限公司也被通報表揚。(洛陽日報記者 朱艷艷 通訊員 周亞偉 張國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