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點讚!洛陽將推出一批河洛文化精品力作

時間:2020-03-31 10:24:00來源:洛陽網

  「受疫情影響,我們沒有組織演員集體彩排,但準備工作一直有序推進。」3月30日,洛陽歌舞劇院演藝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劉輝告訴記者,他們正在完善舞蹈詩劇《家在黃河邊》的導演排練腳本,定制服裝、道具等。

  《家在黃河邊》是洛陽市加強文藝精品創作,重點打造的一部舞蹈詩劇。除此之外,洛陽還將創作生產豫劇《工匠春秋》、曲劇《大工長歌》等。根據《洛陽市堅持文化保護傳承推動文旅融合發展行動方案》,洛陽將實施河洛文化精品創作行動,深入挖掘洛陽豐厚文化內涵,結合時代需求,着力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打造一批傳承弘揚河洛文化的精品力作。

  加強文藝精品創作

  《洛神》《少年玄奘》《班超》……洛陽將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講好洛陽的黃河故事,邀請國內知名導演創作團隊,策划推出一批黃河文化、河洛文化題材的文藝精品和扛鼎之作;創作生產豫劇《工匠春秋》、曲劇《大工長歌》,以及以洛陽歷史文化遺址、現代城市風貌、著名山水景點、人文地標建築等為主要內容的巨幅油畫系列美術作品。做好鄉村振興、工業題材、英模人物、城市發展等現代題材劇(節)目的創作生產,努力創作推出一批無愧于時代,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相統一的精品佳作。

  此外,洛陽還將組織文藝工作者深入工礦企業、農村、社區等基層一線,廣泛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動員各方力量投入到文藝創作中來。

  編印優秀出版物

  洛陽將實施河洛文化優秀出版物編纂工程,推出《洛陽考古集成》《洛陽明清碑刻》《河洛文化讀本》等歷史、文化、考古題材的河洛文庫系列叢書。洛陽市文聯等部門還將組織各界知名專家學者,對洛陽的歷史、政治、人文、習俗、科技、文物等方面進行挖掘整理,編輯出版一套專業性較強、社會閱讀面較廣的歷史文化專題讀物,更好傳承洛陽歷史文化。圍繞洛陽歷史故事、洛陽名人故事、洛陽名勝古蹟故事等主題,選取最具代表性和故事性的題材,創作推出《洛陽故事》系列連環畫。

  推出優秀影視作品

  洛陽將與愛奇藝、萬達文旅等知名企業合作,創作洛陽題材的文旅影視劇。圍繞洛陽南部山區重渡溝、撥雲嶺、三彩小鎮等真實人物、事件,突出脫貧攻堅、山鄉巨變主題,策划攝制電影《青山為你作證》。圍繞弘揚河洛文化、客家文化,與中央電視台合作推出大型紀錄片《世界客家》。策划攝制微電影《大美洛陽》,對洛陽一年四季的壯麗山川、秀美風光、歷史遺址、人文風貌等內容進行專題拍攝,通過知名網絡視頻平台播發,讓更多海內外遊客了解洛陽這座千年古都,感受獨特的文化內涵。(洛報融媒記者 朱艷艷 實習生 白雲濤 通訊員 周亞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