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櫻花觀賞地在這裏! 看看哪個離你最近

時間:2020-03-17 10:47:58來源:洛陽網-洛陽晚報

  連日來,不少媒體通過直播鏡頭,帶網友一賞美麗的武漢大學櫻花。#武漢大學雲賞櫻##慢直播看武大櫻花#等一眾直播,有沒有看得你心癢癢?

  別對着鏡頭感嘆春日的美好了。這裏,記者也為您整理了洛陽的櫻花觀賞地名單。觀賞地首推當然是最近登上不少市民朋友圈的洛浦公園南岸,一側櫻花爛漫,一側垂柳飄舞,「網紅打卡地」的美景,可是大夥兒公認的。

  洛陽市城區櫻花觀賞地名單

  ●新區

  開元大道(龍門大道至王城大道)

  太康路(龍門大道至王城大道)

  關林路(道路沿線及基礎綠地內零星種植)

  顏色:白色、粉紅色、綠色

  品種:單瓣重瓣櫻花均有,早櫻晚櫻均有

  ●王城公園

  公園南區索道站附近及九色台附近

  顏色:白色

  品種:早櫻

  ●隋唐城遺址植物園

  公園西南側千姿牡丹園及園區一級路兩側

  顏色:粉紅色

  品種:晚櫻

  ●西苑公園

  公園瀛洲島東北側

  顏色:白色、粉紅色

  品種:早櫻晚櫻均有

  ●牡丹公園

  公園娛樂場門口

  顏色:粉紅色

  品種:早櫻

  ●天香牡丹園

  公園東西側均有

  顏色:粉紅色、綠色

  品種:晚櫻

  常見櫻花品種,你拍過幾個?

  東京櫻花(資料圖片)

  1.東京櫻花

  花每枝有三五朵,有白色、紅色、粉紅色,于3月與葉同放或葉后開花。

  

  染井吉野櫻(資料圖片)

  2.染井吉野櫻

  花朵有五枚花瓣,花色在花朵剛綻放時是淡紅色,在完全綻放時會逐漸轉白。花期是3月底到4月上旬。

  

  寒緋櫻(資料圖片)

  3.寒緋櫻

  寒緋櫻可能算是中國內地一年里最早開放的櫻花,花期一般在2月中旬,如圖中那樣,寒緋櫻的花序就像一個個串着的長鈴鐺。

  

  普賢象櫻(資料圖片)

  4.普賢象櫻

  花期3月下旬或4月初,花葉同開,花色淡紅。由於突出的兩個雌蕊,像普賢菩薩所騎象的兩個象牙,故名之。

  

  鬱金櫻(資料圖片)

  5.鬱金櫻

  花期3月底至4月初,花朵以淡黃綠色為特色,重瓣。

  

  關山櫻(資料圖片)

  6.關山櫻

  俗稱「紅纓」,花色為粉紅色,花瓣重疊,每朵都呈一簇一簇狀。

  櫻花小課堂

  1.洛陽為何種了這麼多櫻花?

  很多人聽到櫻花,直覺反應其來自日本,其實不然。櫻花,起源於中國。據日本《櫻大鑒》記載,櫻花原產於喜馬拉雅山脈。被人工栽培后,這一物種逐步傳入中國長江流域、中國西南地區及台灣島。

  所以,櫻花可算是我國的「鄉土樹種」,加之櫻花的樹型和花形都較好,觀賞性高,我國很多城市的綠化樹種中都有它的身影。

  據史書記載,秦漢時期,宮廷皇族就已種植櫻花,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漢唐時期,日本深慕中華文化之璀璨,櫻花隨着建築、服飾、茶道、劍道等一並被日本朝拜者帶回了日本。

  成活率高、耐受性好、觀賞性高,正因兼備這麼多優點,櫻花才會在我市多有種植。加之不少櫻花花期持續到4月中旬,與牡丹花期相交,更為觀賞牡丹增添景致。

  2.櫻花、紅葉李、櫻桃花如何分辨?

  櫻花與紅葉李分辨關鍵要看葉,櫻花葉子為綠色,且多數櫻花花葉不同期。而紅葉李花葉同期,葉子為紅色。

  櫻花與櫻桃花分辨主要看花期,目前櫻桃花盛花期已過,所以若是這幾天看到滿樹燦爛的花朵,不要懷疑,大膽喊出:「櫻花啊,真美!」(洛陽晚報記者 李雨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