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劉宛康就做好文物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時間:2019-09-06 09:02:20來源:洛陽日報

  原標題:樹牢保護文物也是政績的理念 讓寶貴文物世代傳承永放光彩 

  劉宛康就做好文物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3日,洛陽市文物安全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國家和省「防風險、除隱患、保平安、迎大慶」重要部署,分析文物安全工作形勢,部署文物安全深化攻堅行動和文物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提高文物安全工作水平。洛陽市市長劉宛康主持會議並講話。

  劉宛康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文物保護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針,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保護文物也是政績的理念,把全面加強文物保護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切實做到對黨和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對子孫后代負責。

  劉宛康強調,洛陽的文物資源點多、面廣、等級高,文物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必須時刻警鍾長鳴,堅決守住底線。要依法嚴厲打擊盜竊、盜掘、倒賣、走私等文物犯罪行為,出重拳、下重手,保持高壓態勢,形成強大震懾。要加強文物消防安全工作,認真汲取國內外文物消防安全事故教訓,全面開展文物火災隱患排查整治,有效防範和遏制文物火災事故發生。要堅持文物合理適度利用,堅持保護為主、保用結合,有效挖掘文物蘊含的歷史、文化和科學等價值,做到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各地各部門要完善長效機制,凝聚保護合力,廣泛宣傳發動,不斷提升全社會文物保護意識。文物部門要強化主責主業,善于借力發力,積極探索建立常態化、制度化、科學化的管理機制,讓寶貴文物世代傳承、永放光彩。

  洛陽市副市長魏險峰、李保興分別就保護文物安全、打擊文物犯罪等工作作了安排。新安縣、市公安局文物刑偵大隊作典型發言。(洛陽日報記者 白雲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