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龍門石窟實現移動5G全覆蓋 成豫首個全覆蓋5A景區

時間:2019-08-16 17:03:57來源:大公網

  8月16日,「世遺」河南洛陽龍門石窟景區實現移動5G網絡全覆蓋,這也是河南省首個5G網絡全覆蓋的5A景區,同時也標誌着洛陽市全面拉開5G建設大幕。

活動現場(大公網 攝

  當日上午,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產園區管理委員會和中國移動河南公司洛陽分公司宣布上述消息。

  在龍門盧舍那大佛前的景區,講解員甦醒和位於龍門西北服務區的洛陽移動公司員工郭海燕打通該景區首個5G電話,視頻回傳實時呈現在現場的大屏幕上,視頻通話清晰、流暢。

  5G手機測速峰值速率達到1.16Gb/s。

  7月24日,兩家單位簽署5G+智慧龍門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基於5G網絡技術,就推動5G在旅遊行業的創新應用、研究落地等事宜達成戰略合作共識。之后,洛陽移動用22天時間,建設17個5G 基站,實現對龍門石窟景區的主景區、東山賓館、輔景區及道路沿線和重點區域的5G網絡無縫隙、連片覆蓋。

  龍門石窟移動5G全覆蓋,不僅可以為景區內的遊客提供高速的5G網絡服務,而且為龍門智慧旅遊、安全管理等提供全方位支撐奠定了良好的網絡基礎。

  龍門石窟景區的日接待曾超過7.5萬人次,在 5G網絡下就能解決客流量大的情況下通話上網擁塞的問題,會給遊客打電話、上網、娛樂、支付等等帶來更好的體驗。

  在5G行業應用方面,5G無人機安防、5G無線監控、5G無人駕駛、安防機器人等一批5G典型應用示範項目將促進龍門景區的智慧旅遊、交通、執法等進一步加快升級步伐,讓千年的文化遺產在5G網絡迸發出新時代的科技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