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我是小小考古家」夏令營開營 撥開歷史迷霧

時間:2019-07-18 13:18:52來源:洛陽網—洛陽晚報

 

小營員在洛陽博物館參觀(圖片來源:洛陽網—洛陽晚報)

  遠古時期,洛陽地區的古人類是如何生活的?順陽河畔,陸渾戎書寫了怎樣的傳奇故事?隋唐盛世,國家糧倉儲備了多少糧食?近日,「我是小小考古家」夏令營開營,小營員們將跟隨考古專家一起去撥開歷史迷霧,感受厚重的河洛文化。

  此次活動由洛陽市委宣傳部、團市委、河南援疆前方指揮部、洛陽市文物局、哈密市文體廣新局等聯合主辦,洛陽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哈密博物館、洛陽晚報承辦。活動分為兩批進行,在第二批活動中,還將邀請來自新疆哈密的青少年與洛陽小朋友一起探秘歷史。夏令營活動全部費用由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承擔,小營員們全程免費。

  洛陽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長史家珍表示,舉辦這次夏令營是為了展示考古研究院正在發掘的一些國家重點項目,讓孩子們親身感受真實的文物考古工作,希望借助此次活動,讓更多孩子感受洛陽的燦爛文化,也讓更多人關注洛陽、了解洛陽。「我們將全力支持此次活動,派出資深考古專家全程講解,為小營員們答疑解惑。」史家珍說。

  此次夏令營活動可謂豐富多彩,小營員們將走進「2012年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之一的欒川孫家洞遺址,了解古人類的生活;參觀世界文化遺產——中國大運河的遺產點含嘉倉、回洛倉遺址,感受隋唐時期洛陽城的興盛。

  除了進入考古現場,小營員們還可到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郭愛和的洛陽三彩工作室內,嘗試燒製一件屬於自己的洛陽三彩作品,感受窰變的獨特魅力。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文物修復中心也將對小營員們開放,小營員們可以在這裏自己動手「修復」文物,體驗一下文物修復師的工作。

  開營儀式結束後,小營員們走進洛陽博物館展廳進行參觀,整體了解洛陽的歷史脈絡,他們不時駐足欣賞,認真聆聽講解員的講解。今天,小營員們計划前往欒川孫家洞、龍泉洞等處進行參觀。

  洛陽晚報記者 潘立閣 實習生 張莉 方甜 文/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