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經典劇目真精彩 洛陽市民紛紛來點讚

時間:2019-07-15 18:13:41來源:洛陽網—洛陽日報

  洛陽日報記者 常書香 實習生 高航  

  9日、10日,洛陽市「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優秀經典劇目巡演活動在市工人俱樂部上演,兩場經典馬派名劇《穆桂英掛帥》,讓廣大戲迷過足了癮。

  《穆桂英掛帥》由洛陽豫劇院演藝有限公司創排,豫劇大師馬金鳳親傳弟子、國家一級演員關美利領銜主演。該劇曾獲全國優秀戲曲劇本獎。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洛陽市組織該經典劇目進行惠民演出,群眾不用買票就能看到名角演出,得到大家紛紛點讚。

  每一場演出,洛陽市工人俱樂部都座無虛席。美輪美奐的燈光、大氣磅礴的舞美、精美的服裝、震撼悲壯的場面,讓戲迷穿越到了千年前的古戰場。當「穆桂英」出場時,全場掌聲雷動。

  家住牡丹橋附近的李運生說,他從小喜歡看戲,《穆桂英掛帥》《洛陽令》等經典地方戲,百看不厭,希望以後的惠民演出更多一些。

  演出結束後,戲迷們紛紛為演員們的精彩表現點讚。西工區一位80多歲的老人在兒子的陪伴下,拄着拐杖來看演出。她激動地說:「演得太棒了!我非常愛看戲,《穆桂英掛帥》雖然是老戲,但現在也很有教育意義。」

  家住澗西區的石磊老人曾經看了很多場《穆桂英掛帥》,但他認為新版《穆桂英掛帥》在舞美、燈光、服裝上都有創新,弘揚了優秀傳統文化,傳播了正能量。

  負責此次票務發放的「百姓文化洛陽雲」平台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更好服務戲迷,滿足戲迷需求,此次巡演的門票通過網絡免費預訂,戲迷們熱情很高。不到半天時間,兩場演出的門票便被全部預訂完。

  「考慮到戲迷朋友們年齡偏大,對手機操作不熟悉,我們每場放置400張免費門票在市工人俱樂部售票窗口,戲迷憑居民身份證就可領取,兩場800張門票也是在很短時間內就被領完了。他們還根據戲迷建議,嘗試把其中一場演出安排在下午。訂票熱線也不斷接到戲迷打來的咨詢電話。」該負責人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