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詩人趙克紅、張元獲第四屆中國長詩獎

時間:2019-07-15 11:22:39來源:洛陽晚報

 

  洛陽晚報記者 余子愚

  7月13日下午,第四屆中國長詩獎頒獎典禮在廣東省佛山市舉行,洛陽市作家協會主席趙克紅、洛陽師範學院文學院畢業生張元分別獲得最佳成就獎、最佳新銳獎,趙克紅應邀參加了頒獎典禮。

  獲獎名單顯示,趙克紅的長詩《大地飛歌》、張元的長詩《最後的春天》獲獎,這是洛陽詩人首次獲得該獎項。

  本屆中國長詩獎由中國作家協會詩歌委員會作為學術指導單位,佛山市文聯、佛山市作家協會等聯合主辦。

  中國長詩獎倡導者、廣東省作家協會主席團成員、佛山市作家協會主席張況認為,本屆獲獎作品水平頗高,趙克紅的《大地飛歌》等作品切準時代脈搏,抒寫出了當代詩人的身份自覺、責任擔當,具有獨特的抒情品質和時代意義;張元的《最後的春天》等長詩作品,抒寫了詩人對歷史時空的深情凝眸,對時代浪潮和人文精神的重拾、剖白與構建,值得點讚。

  趙克紅的長詩《大地飛歌》創作于2018年,共計360行,反映了我國鐵路的快速發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張元,今年25歲,2018年7月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文學院,他的長詩《最後的春天》共計522行,為紀念大學畢業而創作,表達了詩人對洛陽求學生活的難舍難忘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