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市召開2019年智慧旅遊工作推進會議

時間:2019-06-26 09:13:13來源: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6月21日下午,洛陽市2019年智慧旅遊工作推進會議召開。會議通報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智慧旅遊建設工作情況。各縣(市、區)文化旅遊部門及景區旅遊信息化建設意識明顯提升,景區信息化建設工作穩步推進,信息化助推景區轉型發展成效顯著。會議通報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智慧旅遊建設工作情況。

  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胡大鵬指出,該市智慧旅遊建設近幾年來有了較大發展,但發展水平仍不能適應旅遊業整體發展需求,各縣(市、區)、各景區要提高認識、主動作為,扎實推進智慧旅遊工作,進一步提升旅遊信息化建設水平。建立機制,切實把智慧旅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並對下一步推進智慧旅遊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細化目標任務、確保責任落實;二要加大資金投入,確保穩步推進;三要加強隊伍建設,確保人才支撐。要深化對發展智慧旅遊的認識,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嚴格落實責任,強化政策舉措,加大推進力度,促進全市智慧旅遊真正實現由大寫意向工筆畫的轉變,爭當全國全省智慧旅遊標桿。

  會上,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信息中心主任李全民表示,洛陽智慧旅遊起步早,成效顯著,給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範帶頭作用。提出搞好智慧旅遊建設是旅遊企業獲取持續競爭力的重要保障,景區在智慧旅遊建設中要弄清自身現實需求,解決最緊迫的實際問題。會上洛陽提出的智慧景區建設雲化服務模式是一個很好的建設思路,可快速推進智慧旅遊建設進程,節約景區建設資金,解決景區信息化建設人才隊伍不足的問題。最後希望洛陽緊跟智慧旅遊發展趨勢,加快智慧旅遊建設進程,持續保持智慧旅遊領先地位。

  會議還發布了《洛陽市景區智慧化重點項目建設標準(試行)》,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張志民對標準的下一步執行相關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單位積極落實。

  阿里雲、杭州快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國聯通洛陽分公司、中國電信洛陽分公司、中國移動洛陽分公司、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騰訊大豫網等國內知名智慧旅遊建設服務商,分別進行了智慧景區雲化服務建設方案展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