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馬金鳳藝術周媒體見面會暨「馬派」弟子演唱會舉行

時間:2019-04-15 13:49: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近日,馬金鳳藝術周媒體見面會暨「馬派」弟子演唱會在洛陽舉行。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馬金鳳與洛陽戲迷見面。

  媒體見面會由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胡大鵬主持,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李樹建,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飛,洛陽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朱美榮,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章勇、副局長薛善民等出席。

馬金鳳藝術周媒體見面會現場(大公網 攝

  王飛指出,馬金鳳德高望重,是全國公認的、舞台生命最長的戲曲表演藝術家,從藝90多年來憑着對戲曲事業的執著追求和熱愛,不斷探索創新,形成了獨特的「馬派」藝術。廣大文藝工作者要以馬金鳳為榜樣,把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為文藝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人民作為文藝表現的主體,把人民作為文藝審美的鑒賞家和評判者,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文藝工作者的天職,以高尚的職業操守、良好的社會形象、文質兼美的優秀作品贏得人民的喜愛和歡迎。

  作為今年牡丹文化節的活動之一,由洛陽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的馬金鳳藝術周活動將於4月27日啟幕。

  27日至29日晚,「馬派」知名弟子將在洛陽歌劇院演出「馬派」代表劇目《穆桂英掛帥》《花打朝》《花槍緣》等;30日晚,河南豫劇院青年團新創作的豫劇《馬金鳳》也將在洛陽歌劇院展演。

  此外,洛陽市還將於28日下午舉辦「馬派」藝術進校園活動,由馬金鳳大師率領「馬派」弟子和洛陽豫劇院演藝有限公司在洛陽職業技術學院指導學生學習學唱馬派藝術;30日上午在新區大衛玖朝酒店舉行「馬派」藝術座談會,洛陽市領導、國家和省級專家、馬金鳳大師及子女、馬派弟子、洛陽豫劇院老藝術家等參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