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河南洛陽「武皇」設飛花令邀請頭籌者遊園賞花

時間:2019-04-15 07:09: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4月12日晚,首屆洛陽牡丹飛花大會在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天堂明堂景區落幕,全球旅行家、校園大使、飛花令小遊戲的參與者以及媒體等嘉賓,在武皇的邀請下共賞唐風歌舞,並通過「飛花令」以詩會友。參與活動的旅行家還對現場進行了直播,將飛花大會的精彩和感動傳遞給更多人。

  

  「武皇」的邀請下共賞唐風歌舞(大公網 攝

  此次飛花大會的舉辦地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天堂明堂景區,是昔日女皇武則天理政、禮佛、生活的重要場所。如今的洛陽天堂明堂景區修建在當年的隋唐宮城區遺址之上,成為洛陽旅遊的必去景點。

  

  唐人裝扮的舞者在明堂聞歌起舞(大公網 攝

  活動現場,武皇特設飛花令,前三輪排名前十皆有彩頭,最後一輪拔得頭籌者,可與武皇共同遊園賞花。洛陽牡丹始於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在歷史的長河中,無數膾炙人口的詩詞流傳至今。飛花大會現場,嘉賓們以「洛陽」、「春」、「花」、「月」為題眼吟賦詩句,廣行飛花令,你來我往,火花四濺,讓人看得很是過癮!

  

  「武皇」帶領嘉賓遊覽了洛陽隋唐城壯美的夜景(大公網 攝

  飛花大會上,參會嘉賓們不僅可以以詩會友,感受洛陽詩詞文化和洛陽牡丹的獨特魅力,還欣賞神了神功大樂、洛陽神賦、水墨盛世等洛陽非遺表演,以及充滿異域特色的「千面花都」表演,身臨其境地感受穿越千年而來的盛世大唐風采。飛花大會結束後,嘉賓們還在「武則天」的帶領下,遊覽了洛陽隋唐城壯美的夜景。

  

  「武皇」帶領嘉賓遊覽了洛陽隋唐城壯美的夜景(大公網 攝

  享譽天下的洛陽牡丹,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史,形成了獨具魅力的洛陽牡丹文化。除了牡丹飛花大會,今年洛陽牡丹文化節期間還以牡丹為主題策划了形式多樣、互動性強的「國色天香·牡丹賞花」系列活動,包括法式風情園開園、牡丹航天育種科技展、「牡丹詩詞」快閃、專家帶你識牡丹等內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