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一場穿越千年的龍門詩會,帶你喚醒詩心!

時間:2019-04-12 13:47:56來源:大公網

  詩詞是中國人的最愛,詩詞情結一直埋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底。

  走進河洛大地,吟唱口口相傳了千年的詩句。

  東山白園畔,讀詩、讀生活、讀人生;盧舍那大佛前,共賞千年古都的詩詞盛事。

  洛陽 ,一個詩與遠方的城市。邀您駐足!

  4月12日9:30—17:30,2019中國洛陽龍門詩會。

  這裏有龍門山色,馬寺鍾聲;這裏有國色牡丹,洛浦春曉;這裏有晨起鳥鳴,夜半山色...

  河洛大地,一千多年前的古人,不經意間就把最平凡的日子過成了詩,口口相傳,吟唱了千年。

  整台詩會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切入點,按照作品的內在邏輯聯繫將整場詩會分為「盛世龍門迎嘉賓、盛世中原河洛風、盛世花開中國夢」三個板塊。

  參演的演員中,既有著名的朗誦藝術家、表演藝術家,也有優秀的節目主持人和青少年朗讀愛好者、年近八旬的長者、年幼的娃娃和少年。

  詩會中,央視中國詩詞大會四期擂主的洛陽才女鄧雅文將給大家朗誦《洛陽  我的家鄉》,整場詩會的作品中,既有經典詩文,也有建國70周年優秀作品,還有改革開放四十年間的優秀成果讚歌。 讓朗誦與歌曲演唱、器樂演奏有機結合,從而使詩詞文學語言更加立體,更加豐滿。

  詩會中,龍門石窟景區內,詩朗誦快閃《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將帶領遊客在盧舍那大佛腳下一起飽含深情誦讀傲人的詩篇!

  此次活動不僅增強了全民詩詞感悟能力和詩詞朗誦水平,展現詩詞的獨特藝術魅力,還營造了河洛大地的詩詞文化氛圍,加強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和熱愛。

  讓我們一起赴一場春花爛漫的詩歌約會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