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第37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 將持續至5月5日

時間:2019-04-11 13:52: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4月10日晚,由第37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在隋唐洛陽城定鼎門遺址廣場開幕。

  在優美的《牡丹之歌》旋律中,一場以「出彩新征程」為主題的大型文藝演出拉開帷幕。歌舞《牡丹賀中華》以歌舞結合朗誦的形式,熱情禮讚新中國成立70周年。原創情景歌舞劇《人民的城市》以解放洛陽的共和國老兵為串聯者,深情講述了洛陽70年建設和改革發展歷程。

  中國及絲綢之路沿線部分國家的藝術家共同演繹了「一帶一路」主題曲之一《天地鑒》,節目融入中西樂器元素,優雅深遠。情景音樂劇《博物館之都》由洛陽籍國家話劇院表演藝術家許文廣和13歲的洛陽才女鄧雅文為主要串聯人,採用音樂劇的形式,帶領觀眾穿越古今,領略千年古都的文化魅力。情景歌舞《致明天》以洛陽各條戰線勞動者勤勉工作的真實場景切入,生動展示了洛陽人民奔跑追夢、努力奮鬥的精神風貌。

  每一屆牡丹文化節都有新的期待、新的精彩。本屆牡丹文化節深入實踐「以節促建、以節促管、以節推介、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辦節宗旨,努力辦成擴大對外開放、弘揚優秀文化、促進文旅融合、拉動文旅消費、展示發展成就、惠及廣大群眾的紐帶和平台,為海內外朋友獻上一場精品薈萃、異彩紛呈的文化盛宴。

  喜慶氛圍更濃。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主線,安排了賞花旅遊、文化交流、經貿會展等一系列喜慶熱烈的活動,歡樂祥和氛圍濃厚。

  國際影響更大。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落實《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里加綱要》,積極承辦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遺產論壇,在交流互鑒中擴大文化「朋友圈」,提升文化影響力。

  文化內涵更深。依託「書香洛陽」「博物館之都」建設,舉行隋唐洛陽城保護傳承系列活動、牡丹之約·文化惠民系列活動,彰顯「書香花香輝映,詩和遠方同行」的城市品位。

  惠民舉措更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繼續執行「旅遊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園不收費、社會車輛不禁行、餐飲住宿控漲幅」等政策,新推出「體育場館限時免費開放」「市區景點+縣(市)景點折扣」等惠民政策,讓廣大群眾共享節會紅利。

  經貿活動更實。洛陽作為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分會場,成功舉行「開放共享 智創未來——洛陽·2019城市經濟創新發展論壇暨第37屆洛陽牡丹文化節投資貿易洽談會」,集中簽約33個重大項目,總投資538億元,將為洛陽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能。同時,將舉辦全國電子商務園區論壇暨首屆新經濟園區論壇、「牡丹之約·全球產業融合論壇」等活動,吸引要素匯聚,厚植發展優勢。

  城市形象更佳。150多個美麗遊園使人開窗見綠、出門進園,115座城市書房典雅別致、書香濃郁,古韻新風交相輝映,山水林城和諧共融,已然成為令人向往的「詩和遠方」。

  洛陽地脈花最宜,牡丹尤為天下奇。目前,洛陽城區牡丹園整體進入盛花期,近郊牡丹園早開品種進入盛花期、中開品種漸次開放,遊園賞花正當其時。

  本屆牡丹文化節將持續至5月5日。(圖片來源: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