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美翻了!洛陽這些地方牡丹免費賞

時間:2019-04-11 17:50:08來源:大公網

洛陽街頭、遊園的牡丹陸續綻放(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旅遊訊】第37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已經開始,公園內牡丹吐芳,街頭、遊園的牡丹陸續綻放。 

  洛城的大街小巷都生機盎然、美不勝收,隨手一拍就是一張絕美的風光大片!小編為你整理洛陽免費賞花點,快呼朋引伴賞牡丹去吧!

  牡丹公園

  看點:百年古牡丹是該園的一大亮點,株齡在百年以上的洛陽紅有2368株。今年,該園牡丹總數增至近1.4萬株,約300個品種,早春紅、早艷紅、棗皮紅、花王、太陽等品種頗有特色。

  花期:初花期為1日至4日,盛花期為5日至12日,末花期為13日至18日。

  西苑公園

  看點:該園有200多個品種1.5萬株牡丹,二喬、香玉、春紅嬌艷、貴妃插翠、初烏、海黃等品種別具特色。部分洛陽紅株齡達六七十年,主要集中在人工湖南側。

  花期:1日至25日,4日進入盛花期。

  洛浦公園

  看點:在北堤西苑橋、牡丹橋、洛陽橋、玻璃廠路口、七一路口等附近,有栽植牡丹約3萬株,品種以鳳丹、洛陽紅、胡紅為主,單一品種牡丹大面積栽植是一大亮點,目前牡丹橋附近的大片鳳丹已進入盛花期。

  花期:開放較早,整體花期為3月底至4月中旬。

  天香牡丹園

  看點:位於機場路洛陽機場航站樓南側,有「小型草花植物博物館」之稱。該園有約2萬株牡丹,有粉面桃花、島錦、新國色等近百個品種。

  花期:4月7日至5月1日,4月10日至20日為盛花期。

  洛陽農博園

  看點:位於伊濱區洛偃快速通道北側,大面積的田園式遊園是其特色,共有300個品種近6萬株牡丹,有春柳、綠幕隱玉等綠色系珍品。

  花期:4月8日至5月5日,4月15日前後進入盛花期。

  南關公園

  看點:小而精緻,約1000株牡丹與該園的奇石展相呼應。

  花期:1日至15日

  洛陽地脈花最宜,牡丹尤為天下奇。在洛陽,不只是公園,連路邊都被大片的牡丹花包圍街道、公園、馬路、立交橋、廣場…

  花期一般從3月底開始,持續至4月上中旬。

  中州東路

  地址:二廣高速出入口至啟明南路段

  看點:隔離帶內栽植有洛陽紅、胡紅等品種1萬餘株牡丹,株齡大多約10年。

  定鼎立交橋

  看點:橋下綠化帶內栽植有鳳丹、洛陽紅等品種8000多株牡丹,株齡約10年。

  凱旋路

  地址:玻璃廠路至解放路段

  看點:中央隔離帶的牡丹株齡在20年以上,有洛陽紅、胡紅、烏龍捧盛等品種1.5萬株。

  天津路

  地址:聯盟路至景華路段

  看點:這裏約有5000株牡丹,肉芙蓉、銀紅巧對、胡紅、鳳丹等品種穿插栽植,株齡約20年。

  青島路

  地址:九都路至聯盟路段

  看點:這裏的牡丹有七八年株齡,總數約5000株,鳳丹與洛陽紅間隔栽植。

  中州西路

  地址:天津路至武漢路段

  看點:有魯荷紅、銀紅巧對、洛陽紅、肉芙蓉、鳳丹等品種1.2萬株牡丹。

  西環路

  地址:中央隔離帶內均有

  看點:統一栽植約8000株洛陽紅,方陣化集中栽植,視覺效果好。

  開元大道

  地址:龍門大道至學子街段

  看點:隔離帶內栽植有胡紅、洛陽紅等近2萬株株齡約10年的牡丹,與綠化帶內的櫻花相呼應,空間視覺感佳。        

  青年宮廣場

  栽植有株齡16年至30年的「大個」牡丹,株高七八十厘米,品種以洛陽紅、胡紅為主;

  厚德園廣場

  地址:宜人路與市府東街交叉口西北角

  栽植有洛陽紅、銀紅巧對、鳳丹等品種的牡丹,還有一些從牡丹廣場移栽而來的大株型牡丹。

  牡丹可謂是洛陽四月最不可錯過的景色,目前各大牡丹園里的牡丹都已進入盛放期,朵朵雍容華貴、姿態萬千,再不來就真的要等上一年!

  有木有感覺到滿世界都是姹紫嫣紅,花香撲鼻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