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開啟港澳巡演

時間:2023-10-05 08:06:37來源:大公網

  10月4日至10月12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指導,由文化和旅遊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打造的大型音舞詩畫《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將在香港、澳門上演,將全方位展示新疆的文化魅力和人文風情,擦亮「歌舞之鄉」這張新疆最亮麗的名片。

  整場演出分為《舞從天山來》《歌飛新絲路》《交響昆侖情》三個篇章,通過絢麗多彩的舞臺設計和精美絕倫的藝術呈現,展現新疆各民族之間「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動景象。

  該演出集結了國內頂級編創團隊,運用新時代舞臺藝術語境,通過中國新疆維吾爾木卡姆藝術、柯爾克孜族英雄史詩《瑪納斯》、蒙古族史詩《江格爾》、哈薩克族「卡拉角哈兒」等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地方經典民族歌曲、民族舞蹈、民族器樂等藝術表現形式,展示新疆多彩瑰麗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文藝創作成果。

  2022年7月,音舞詩畫《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在烏魯木齊大劇院首演。2023年4月,演出團隊先後赴北京、天津、杭州、深圳、廣州開展巡演11場次,線下平均上座率超過95%,線上共計130個平臺直播、轉播演出,累計4200萬人次觀看。

  10月6日,《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將在香港理工大學與香港觀眾見面。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