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022泛營地教育白皮書》發布 萬億潛在市場亟待布局

時間:2023-01-16 12:28:47來源:大公網

  1月13日,「疫」去雲開,「營」在未來——《2022泛營地教育白皮書》成果發布暨首屆泛營地教育分享會在北京市光華長安大廈舉辦。此次會議由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生態旅遊工作委員會、營探•泛營地教育預訂平台、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文化和旅遊產業研究院、北京江山多嬌規劃院共同主辦。會上重磅發布了由中國林促會生態旅遊工作委員會和營探•泛營地教育預訂平台共同完成的《2022泛營地教育白皮書》。

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生態旅遊工作委員會理事長王成慧教授作大會發言

  泛營地教育是針對青少年不同年齡段的心理特徵和身體特點,專門設計、構建的以研學、遊學、營地教育為載體的系列體驗式活動,是與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相銜接的一種新型教育方式,旨在通過體驗具有創造性、娛樂性併兼具教育意義的活動,提升青少年的學習、表達、社交、生活、生存等綜合能力素質,發展個性、創造性和社會適應能力,實現青少年的素質拓展和自我突破。

營探•泛營地教育預訂平台創始人閆娜發布《2022泛營地教育白皮書》

  《2022泛營地教育白皮書》研究顯示,中國家庭教育越來越重視孩子的視野拓寬、習慣養成和興趣培養,但是超50%的被調查家庭仍不太了解泛營地教育,泛營地教育產品在我國有很大的市場缺口;隨着我國「雙減」政策的出台,泛營地教育將成為新的教育消費增長點,潛在用戶規模將超過5000萬人,行業將會以超過20%的年增長率快速擴張,潛在市場規模可達到1萬億級別;目前泛營地教育行業集中度低、格局分散,頭部機構的市場佔有率僅為1%-2%,資源整合度較低,具有巨大的市場挖掘空間,行業在未來10年裡仍將處於藍海狀態,這給大批急需轉型的教育培訓機構指出了一個應值得高度關註的轉型方向。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文化和旅遊產業研究院副院長王欣教授點評《2022泛營地教育白皮書》

  會議還同時發布了由中國生態旅遊集團研究院完成的《廣東省惠州市營地競品分析報告》。在分享會上,來自中國生態旅遊集團、北京中凱國際研學旅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文化和旅遊產業研究院、北京無界營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點訓練營、未來學校研究院等行業協會、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專業媒體和泛營地教育知名公司等相關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針對我國泛營地教育行業的發展現狀、存在的問題、面臨的困境、期望的政策支持訴求、未來的行業趨勢預測等一系列話題,進行了主題演講和充分的交流探討與觀點分享。會議希望通過《白皮書》的發布和泛營地教育同行業間及關聯產業間的互通有無,吸引更多資本、企業和相關人士關註泛營地教育領域和露營地建設發展,共同為我國青少兒素質教育服務,共同守護泛營地教育這一快速發展的素質教育細分賽道,共同推動我國泛營地教育行業及其關聯產業的健康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