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魅力京韻 共赴冰雪 「相約北京」藝術節北京文化周開幕

時間:2022-02-14 17:00:20來源:大公文旅

  2022年2月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相約北京」奧林匹克文化節暨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北京文化周開幕式在天橋藝術中心舉行,北京文化周活動正式啟動。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北京市副市長王紅出席北京文化周開幕式活動,並一同參觀了在天橋藝術中心文化街舉辦的北京文化周非遺互動展示活動和北京特色圖片展。

  北京市副市長王紅致辭,她表示:在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辦期間舉辦北京文化周活動,希望以此為契機,吸引更多的文化和旅遊資源參與到中國冰雪文化市場的開發中來,把體育精神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結合起來,展示冬奧的文化內涵,推動「冬奧+」概念的高質量發展,為冬奧和文體事業作出更多貢獻。

   方錦龍和萬婕旎表演創意民樂

  開幕式主題晚會以「逐夢」為開篇,在《冬奧我們擁抱你》的歌聲中拉開帷幕,表達了全國人民對冬奧的熱情與嚮往。中間設置了「古韻京味」、「多彩旋律」、「青春力量」三個篇章,用《你好,冬奧》、《請到長城來滑雪》、《五弦琵琶世界游》、《北京雪花飄起來》等樂曲表達了全民對於冬奧的關注與激情,也通過歌聲點贊冬奧健兒在賽場上拼搏的自信,歷經千難萬險永不退縮的意誌。晚會在《一起向未來》的歌聲中結束,再次喊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主題口號「一起向未來」,繼續傳遞着14億中國人民的美好期待。

   「泥人張」版冰墩墩

 本次北京文化周以「魅力京韻 共赴冰雪」為主題,組織了包括主題晚會、非遺展示互動活動、北京特色圖片展覽,以及百馀場分佈在北京市各區的城市文化廣場活動。北京文化周精心的活動設計及精彩紛呈的活動內容,為北京冬奧營造濃郁的文化氛圍,展現北京這座古老世界名城的獨特魅力,向世界傳遞「更高、更快、更強、更團結」的冬奧精神,為「雙奧之城」增光添彩。據悉,本次北京文化周活動將持續到2月15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