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旅行無極限!馬蜂窩聯合新華網推出《你咋不上天呢?》 每一次探索都值得被認真對待

時間:2021-12-30 15:05:49來源:大公文旅

  2021年即將結束,馬蜂窩率先點燃跨年短片大賞的火種——以「探索」為主題,製作了年度短片《你咋不上天呢?》,講述了一位擁有航天夢的「旅行者」的故事,由馬蜂窩與新華網共同推出。同期,馬蜂窩與《科幻世界》聯合出品全球首份《星際太空旅行指南》。

  旅行與心靈的雙向奔赴

  短片《你咋不上天呢?》講述了王大海堅持了51年的「太空夢」。他曾是一名落選的航天員,一則太空旅行志願者的徵集令讓他在年過花甲後重燃希望。他努力鍛煉身體,積極參與志願者的選拔,最終因年齡和身體條件未能如願。在孫子的幫助下,老人王大海通過馬蜂窩「旅行無限公司」抵達青海俄博梁,開展了一場「火星之旅」,完成「飛天」的夢想。

  馬蜂窩在2020年底推出的短片《怪阿姨》依然令人印象深刻,短片詮釋了旅行是最好的陪伴方式。今年馬蜂窩推出的《你咋不上天呢?》,則是用太空旅行這樣的極致方式,表達疫情之下「熱愛」和「探索」的意義。自2020年起,人們旅行的腳步已被疫情拖住近兩年的時間,但是,腳步和心靈,總要有一個在路上——馬蜂窩一直以來都在用「Don』t fear the unknown(不要懼怕未知)」鼓勵每一位喜歡出發的人,心靈的自由和勇於探索的精神,比腳步能覆蓋的遠近更重要。

  馬蜂窩市場營銷負責人劉天晏說:「我們認為,比起各類花式跨年營銷,『真誠』才是抵達用戶內心的金鑰匙。希望《你咋不上天呢?》能夠給所有人帶來希望,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熱愛生活都是最好的探索。」

  旅行的本質是探索

  作為中國最大的旅行社區,馬蜂窩平台上每天都記錄著關於「探索」的故事。

  馬蜂窩用戶「任袁泰山」從孩子一歲起就在馬蜂窩記錄帶娃旅行的故事,4年的時間一共飛行78次;「多多熊」用美食丈量旅行,每一次遊記都像是味蕾的實驗;「北京妞小鴿賊」堪稱北京的深度體驗「挖掘機」,在一座城市可以找到千百種有趣的玩法……這些故事不僅在為大家輸出旅行玩樂的靈感,也是在引領大家探索更多生活的邊界。

  2020年,馬蜂窩推出了「北極星攻略」和「中國新秘境」兩大攻略品牌。其中,「北極星攻略」通過深度結構化的攻略體系,給旅行者最新、最準、最全的出行參考,不僅提供全國各大主流和新興目的地的攻略,還包含露營、衝浪、博物館等基於興趣和圈層的行動指南。「中國新秘境」則是年輕旅行者的靈感發電站,馬蜂窩通過旅行大數據和億萬旅行者的分享,帶着眾多年輕人一同探索國內小眾城市和景區景點,一度將南澳島、泉州等地推上熱蒐。

  與本次短片同時推出的,還有馬蜂窩與《科幻世界》聯合製作的全球首份《星際太空旅行指南》。《科幻世界》是中國科幻期刊的金牌雜誌,伴隨着幾代熱愛科幻、熱愛探索的中國年輕人的成長。

  探索:從「空間」到「時間」

  2021年夏天,馬蜂窩在北京地鐵投放了數萬則廣告,「出門玩之前,先上馬蜂窩」成為這家10年旅行社區的新流行語。從「旅遊之前」到「出門玩之前」的變化,是從遠程出行到近程出行的變化,也是從旅行到休閑玩樂的變化,本質是從低頻到高頻的變化。疫情前,馬蜂窩以攻略為陣地將「全球旅行」市場收入囊中;疫情後,它將用個性化的旅行玩樂體驗,承包年輕人的每個周末、每一天。

  馬蜂窩旅遊聯合創始人、CEO陳罡曾在公開場合講道:「2021年是旅遊產業互聯網元年。未來三年,中國人外出遊玩的次數會有一倍的增長。」的確,遊客在疫情後出行頻次大大增加,年輕人眼中的旅行不再僅指去遠方,利用周末頗有儀式感地體驗一次室內衝浪,或者在附近找個有格調的民宿住一晚,都是一場旅行。

  在2021年,馬蜂窩推出了一系列的周末社區活動——已經覆蓋全國一二線城市的「同城俱樂部」,每周都有主理人發起豐富有趣的「體驗召集計劃」。以同城、同好、同樂的「三同」為核心,馬蜂窩讓精緻露營、槳板瑜伽、森林探洞、極限飛盤、爵士搖擺舞等小眾體驗成為了年輕人的周末選擇。

  雖然疫情依然禁錮着人們遠行的步伐,但就在疫情中,太空旅行已經成為現實。戰勝疫情的是強大的探索精神,比腳步所及更遼闊的是自由的心靈。近兩年,人們不斷探索國內的新秘境,將長途旅行變成多個中短途的周末遊和周邊遊,讓生活依然豐富多彩。探索不論遠近,夢想不分大小,每一次出發都是對生活的熱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