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周邊遊、短距離遊盛行 各省市逐漸重視主題公園

時間:2021-11-22 12:03:32來源:中國網

  中國網11月22日訊 近日,中國主題公園研究院在上海發布了《2021中國主題公園競爭力評價報告》(下稱《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底,中國有339座主題公園,其中,25%虧損、22%持平、53%盈利(經營性)。其中,上海迪士尼樂園保持中國主題公園競爭力綜合評價第一位,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位居第二。

  我國的主題公園發展速度近年來進一步加快。從樣本來看,2019年我國主題公園為42家,2020年為50家,而2021年增長到了64家,樣本數量的增加從側面反映了主題公園行業正在進入快速發展的階段,引起越來越多的重視;從本次新增樣本的區域來看,新增了河北省和青海省兩個相較偏僻的城市,證明在疫情常態化,周邊遊、短距離遊盛行的情況下,各省市逐漸重視主題公園的存在,加速主題公園發展,並開始有效發揮主題公園的引流增收的效應。

  儘管發展持續加速,但我國主題公園的整體發展水平良莠不齊。從2019年到2020年再到2021年,主題公園樣本數量每年都在不斷增長,但從整體評價指數和各個維度的評價指數來看,各主題公園分值排序不盡一致,除了像迪士尼這樣品牌影響力已遍布全球之外,其餘主題公園的各個維度分值幾乎每年都在上下變化,甚至於一個主題公園的統一指標排名相鄰兩年差距多名。主題公園競爭力指標分值的懸殊差異也反映了主題公園發展水平的良莠不齊,整體發展亟需規範提升。(伍策 楠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