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秋國慶旅遊產品提前上架 黃金周親子遊火爆

時間:2021-09-06 14:53:04來源:羊城晚報

  記者從廣州本地旅行社了解到,自9月1日起,總值近1000萬元的廣東文旅消費季惠民補貼面向市民遊客發放。目前,中秋、國慶旅遊產品已提前上架。即將來臨的國慶長假是「雙減」政策落地後的首個長假,兼具休閑度假和寓教於樂屬性的旅遊產品,或成為家長們替代「補習」、填補孩子假期生活的首選。

  據了解,自8月29日起,國內本土病例實現持續多天零新增,全國高風險地區清零,本輪疫情趨於平穩,跨省旅遊也在秋季有序開展。隨着2021廣東金秋文旅消費季等系列活動全面開啟,近千萬元文旅消費季惠民補貼面向在粵消費的市民遊客發放。對於即將到來的中秋、國慶假期,廣東旅遊業界寄予厚望。

  據廣之旅介紹,近期有關中秋、國慶假期出遊的產品諮詢量佔總諮詢量近五成。根據當前報名情況,市民普遍偏好安全性、私密性、自由度高的品質小團產品,對秋季應季主題更感興趣,出遊預算則偏向「3000至5000元」起的中高價位。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考慮到暑期因疫情被壓抑的出遊熱情以及「雙減」政策落地,業界預計:中秋、國慶假期親子遊市場規模有望進一步擴大。

  記者了解到,親子人群的假期出遊需求在今年得到重點關注,行程中融入遊覽博物館、感受國潮、體驗非遺等課外實踐及文化體驗元素的產品比例均有所增加。

  此外,受夏季跨省遊受阻影響的長者出遊需求也將在國慶假期得以釋放,假期高鐵、動車出行受青睞。旅遊包列、傳統體驗「包樓」、特色活動包場等國慶主題活動豐富多元,以優質的體驗以及實惠的價格受到長者歡迎。

  廣之旅副總裁、國內遊總部負責人文爽表示,在疫情嚴格防控的大環境下,今年中秋、國慶假期出遊更具目的性、組織性和計劃性,聚焦親子遊的溫「馨」童樂、聚焦小眾新玩法的追「新」秘境、聚焦出遊性價比的歡「欣」趣途和聚焦升級元素的匠「心」悅遊等,成為四大熱門主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