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公海遊」料暑假啟航 須先打針

時間:2021-05-25 13:35:00來源:大公網

港人疫下無法外遊,「公海遊」乘坐郵輪勢必搶手。

  大公報記者馮錫雄報道:除「夏日賞你遊」以外,政府正跟郵輪的營辦商商討,批准舉辦「公海遊」,目標在暑假中后期開通服務,但登船的市民,必須先接種疫苗。

  「公海遊」屬短程航線,郵輪以香港為母港,接載香港居民上船,到公海后折返,行程不涉及到其他地方靠岸。

  去年初的「鑽石公主號」染疫風波,市民記憶猶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過往曾經有人在郵輪染疫,「公海遊」的大前提是安全及防疫,所以郵輪上的防疫措施,不得少於城市內,包括將要求船員要完成隔離、接種疫苗及檢測,參加的香港市民亦需接種疫苗。

  旅遊業界指出,商討過程中,政府除了要求接種疫苗,還初步要求旅客,必須持有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全船旅客不多於一半,船上的餐廳、戲院等設施,也要達到政府的防疫規定,船上現場表演將會分場次舉辦,避免人流聚集。

  三日郵輪團料大受歡迎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郵輪公司已準備就緒,只等待政府「拍板」,然後會聘請船員及培訓,由於隔離需時、接種兩劑疫苗后,也是28日才產生抗體,所以政府最遲本月底或下月初公布細節,否則難以趕及暑假展開。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正籌備「公海遊」旅行團,以兩日一夜或三日兩夜為主,每人每晚收費最少1000元,又形容,報名團友可視作海上Staycation(宅度假),由於市民難以出外旅遊,預料今個暑假「公海遊」將會非常受歡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