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我的青春 我的西藏》在港出版

時間:2021-05-24 13:28:00來源:大公網

《我的青春 我的西藏》記述中國邊防軍人在西藏戍邊衛國的真實故事。

  2021年值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際,以展現幾代西藏邊防官兵駐紮邊疆、守護國土、奉獻青春、弘揚「老西藏精神」的紀實文學着作──《我的青春 我的青藏》近日由新華萬屏出版社在香港出版發行。

  這部紀實文學着作,記述了中國邊防軍人在西藏戍邊衛國的真實感人故事。該書先後由曾經走遍西藏邊防哨所的軍事記者鄒陳東和在西藏邊防生活20多年的作家凌仕江主持編寫並題寫序言,來自全國30多個省市的老西藏、退役官兵和家屬傾情參與了投稿和撰稿工作。

  書中的文字真切質樸卻震撼人心,圖片大多為投稿人一生的珍藏,也有曾經發表在報刊的珍貴歷史資料。書中既有全國唯一不通公路的墨脫軍人競風流的真實寫照,也有西藏邊防某團團長高明誠烈士一家的立體奉獻,更有一家幾代人戍守邊關發生的感人故事,真實展現出西藏邊防官兵的高尚情操。

  弘揚「老西藏精神」

  全書由「青春背包」、「日光城記憶」、「背對故鄉」和「0米邊界」四個部分組成,通過真實的文字和豐富的圖片,生動地描繪着雪域邊防官兵艱苦奮鬥的崢嶸歲月,再現了他們所詮釋的戍邊衛國的崇高使命,展示了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進藏人民解放軍官兵、西藏各族群眾在解放西藏和建設西藏的歷程中攻堅克難,形成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創業、特別能奉獻」為核心的「老西藏精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