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無綫三大唱片破冰致力「樂壇同享」

時間:2021-02-25 10:19:51來源:大公報

「音樂永續 樂壇同享」記者會昨天在無綫電視城舉行

  無綫邀請曾志偉回巢擔任副總經理,掌管音樂及綜藝節目,上任不久,他即促成無綫與三大唱片公司「破冰」。由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香港會)主辦、政府「創意香港」贊助、香港音樂聯盟及香港音樂出版人協會全力支持的「音樂永續 樂壇同享」記者會,昨日在將軍澳電視城舉行,無綫作為協助宣傳的角色,也宣布與三大唱片公司「破冰」。

  疫情下表演場館關閉,令以音樂演出為重要收入的唱片業工作者,工作機會驟減。為刺激本地音樂市場,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推出「音樂永續2020」計劃,以資助不同的唱片公司重編經典金曲,為因疫情陷入困境的唱片業帶來適當支援。

  三大唱片環球唱片(已收購EMI)、Sony Music及華納唱片除了派高層出席記者會外,亦派出旗下歌手出席支持。

  曾志偉上台致辭時說:「今日其實係非常之有意義,因為IFPI好有心,各行各業在疫情下的艱難時候,我們能夠得到政府支持,以及有咁多歌手、同業,咁多好歌,重新編過再次演繹,與所有香港市民共享好音樂係非常難得。我哋作為香港的電視台,一定要全力支持,呢個我們冇得退縮,我希望經過今次嘅支持,我哋有更多的音樂,更多的歌手可以在我們不同的節目出現。」

  志偉更言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透過「音樂永續2020」計劃,無綫能與同業以及唱片公司同心協力,再一次重新出發,推動樂壇再度百花齊放。

  重返無綫的何麗全獲委任掌管音樂部門,他表示已經與曾志偉傾談過,並說:「他給我的第一個任務係,一定要將音樂回歸樂壇,音樂並非屬於TVB或各大傳播媒介,是屬於樂壇的。我們希望今日之后,將所有音樂回歸樂壇,百花齊放。」

  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何哲圖將於二月底離任,曾志偉指星夢歌手仍有機會在無綫出現。問到星夢由誰接管?他直指是何麗全,對方與各大唱片公司關係友好,且經驗豐富定必勝任。何麗全亦稱,目前首要工作是重新聯絡所有唱片公司,部分已有十幾年沒有合作,希望可以讓歌手們重返無綫。

  對於將來會否邀請內地歌手合作,曾志偉坦言只要同音樂有關的都可以,更指音樂是世界性的。但他暫時無意再製作《獎門人》。(大公報記者陳惠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