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香港26億振興旅業 拓展古蹟創意遊

時間:2021-02-25 10:02:17來源:大公報

  疫情下旅遊業重創,財政預算案向旅遊業提供近26億元支援,短期以本地遊、外國網上促銷、增加曝光率等手段發展,長期則希望透過對外宣傳,爭取在港舉辦國際會議、吸引外國舉辦大型活動及資助旅遊社對外宣傳等。旅遊業界認為,政府未有即時援助措施幫助業界,盼望可以於四月前通關,又希望消費券能應用在旅遊消費。

  疫情下,本港旅遊業陷入停頓,政府向旅遊業提供近26億元支援,將會預留9.3億元提升旅遊資源,當中有1.69億元用於開展本地文化、古蹟和創意旅遊項目,例如2019年已經開展的本地藝術發展項目「鹽田梓藝術節」及「城市景昔」。

  爭取舉辦國際大型活動

  政府消息人士稱,旅遊發展主要分短期計劃和長期計劃,短期計劃為即時發展本地遊項目,例如「旅遊就在香港」,希望可以刺激本地消費。亦會預留7.65億元進行發展項目,包括資助旅行社對外宣傳及爭取國際會議在港進行,又希望吸引國際大型活動能在港進行,從而將香港旅遊推廣向世界;推出「360 Hong Kong Moments」,在網上介紹香港景點,維持香港景點的曝光率,及推出「Open House Hong Kong」網上平台,向外國及本地推銷具香港特色的手信,希望幫助旅遊業。

  至於長遠發展,政府消息人士認為,隨着疫情的出現,相信不少遊客對外遊的口味也有改變,政府正研究從健康、特色等方向,轉變香港未來旅遊發展的目標,希望符合外遊者的口味。

  盼消費券可用於旅遊

  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認為,新一輪預算案主要是針對旅遊業發展的概念,但沒有即時資金幫助,希望四月前研究出通關,恢復有限度旅遊的方法救市。他又認為,政府推出5000元電子消費券,如能在旅遊消費上使用,例如訂酒店、旅遊交通等,將對行業恢復有一定幫助。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表示,歡迎預算案建議,旅發局已制訂短中長期的策略重點,除了繼續推動本地氣氛,及持續為業界提供支援外,亦希望吸引旅客在旅遊重啟時,立即選擇來港旅遊,並能長遠重塑香港旅遊形象,吸引高端客群,「希望各界都能積極參與新冠疫苗接種,相信旅遊業定能早日走出『疫』境。」 (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