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春節聯歡晚會向福州鄉親送祝福

時間:2021-02-07 10:51:47來源:香港文匯報

  除夕夜為海內外福州十邑鄉親呈現精彩節目

  隨着牛年臨近,2021世界福州十邑春節聯歡晚會將於除夕當晚向全球播出。晚會主題為「新時代.新福州」,以豐富多彩且富含閩都文化特質的文藝節目,為海內外福州十邑鄉親獻上一場鄉情濃濃的春節文化大餐。

  當晚安排了12個文藝節目,包括閩劇、戲歌、畲族歌舞、福州語歌曲等。由閩劇歌舞《金牛獻瑞喜迎春》作為開場,節目不僅展示了閩劇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技藝和絕活,還抒發了福州人努力耕耘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更有老、中、青、少同台齊唱福州歌,共享中國年。

  至於,歌舞《臨水之戀》、畲族歌舞《酒歌》、舞蹈《鴛鴦于飛屏山南》則帶有濃郁的地方特色,表現出了福州十邑獨特的春節習俗和民間信仰文化。濃濃的鄉音和鄉情,讓福州十邑鄉親的心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其實,每年的世界福州十邑春晚都牽動着海外鄉親的心,透過網絡平台向全世界的福州鄉親拜年,送祝福。 ●文︰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