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支付寶「掃五福」成新年俗

時間:2021-02-07 10:29:52來源:大公報

  「你有敬業福嗎?」臨近年關,人們的日常問候語瞬間變成了「集五福行話」。雖然脫口秀演員楊笠曾在節目上吐槽集五福是「無聊打敗無聊」,但不可否認的是,集五福儼然已成為年輕人迎新年的一種儀式,就像看春晚是過年必不可少的保留項目一樣,集五福亦是當今的新年俗。

  今年已是支付寶集五福活動的第六年,據支付寶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五年,集五福影響了超過5億人;五年時間累計超過100億個福字被掃。

  「現在過年沒有集五福,就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楊小姐今年早早就守着集五福活動,在直播間搶到「萬能福」那一刻,楊小姐立馬截屏發到了朋友圈,引來朋友們的一陣羨慕。「今年集五福活動除了延續集五福的傳統之外還增加了新玩法,用戶上支付寶搜『寫福字』就可親手寫下福字,而且還有機會將親手寫的福字免費包郵到家,對於今年不能回家團聚的人來說,令這個活動更有溫度。」

  「現在集五福並不是為了最後分的一塊幾毛錢,更多的是想要集齊五福取得一個好兆頭。」黃先生今年已連續六年參與集五福活動,他笑言自己是集五福活動的「死忠粉」。而支付寶公布的數據也顯示,截至去年,連續每年都參與集五福的用戶數量為1億;集福已成為春節長輩與小輩情感交流的首選小遊戲;而在海外2000多座城市裏,春節在異鄉的中國人也不忘尋找「福」字。

  小野Kayla

  一個人也要開心的跨年,明年一定會更好

  剝個蓮子吃

  #一個人就地過年如何緩解孤獨#我已經在期待了!!!春節檔電影!我的新書!我的彩墨!啊!快樂!!!

  小仙兒拾柒

  來自媽媽的愛,牛肉、羊肉、燒雞、炸豆腐、炸丸子、紅棗、核桃,足足寄來了二十多斤。響應號召,就地過年~也是難得的人生體驗吧

  DG大人sama

  沒錯,原年人開始計劃7天如何過了,今年也是圍繞這兩個主題來規劃,為自己加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