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維園年宵人流疏 檔主提價盼少蝕

時間:2021-02-07 10:24:50來源:大公報

維園年宵幾經波折下昨日終於開鑼,但人煙稀少,高峰時也不過千餘人。\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大公報記者伍軒沛報道: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全港15個地點舉行的年宵花市,幾經波折下昨日終於如期開鑼,但維園年宵人煙稀少,高峰時段也不過千餘人;旺角花墟卻人山人海,出現人車爭路情況。維園年宵不少年花檔戶表示,今年經濟不景氣,人流也不旺,花價提高10%至20%,希望「蝕得無咁甘」。有水仙花農說,年宵一度取消,所以轉租灣仔場地擺檔,豈料年宵重開,灣仔檔位不能退租,未開店已先蝕六萬元。

  過年係大節 市民捨得花

  維園年宵入口設有紅黃綠燈顯示場內人流情況,紅、黃燈亮時,市民須取票入場,避免人群聚集,但昨天大部分時間只見綠燈,即是毋須取票進場。黃先生在維園用逾千元購買大枝桃花,他說今年疫情導致經濟不景,但買年花預算無減少,「始終過年係大節,不打算節省開支。」允小姐則只買了一盆蘭花,她說今年預算用500元買年花,較往年花費1000元減少50%,她說原不打算買年花,但考慮到今年未必出外拜年,便來買盆花,好好裝扮一下家中,新春期間在家賞賞花,也有點氣氛。

  在維園年宵擺攤逾20年的水仙花農祥哥說,政府取消年宵後,連投標的錢也退回來,他便在灣仔租用一個場地賣花,豈料年宵復辦,他重返維園擺攤,灣仔場地無人手看店,只好白交租,未開門已蝕六萬元。

  旺角花墟 丁財兩旺

  祥哥估計今年生意下跌起碼三成,希望熟客打救。為減少虧損,水仙價格調整,中盆水仙由往年600元一盆,加至今年680元,「第一日人流屈指可數,今年蝕少當贏啦!」

  維園不好景,旺角花墟卻人滿為患,花墟道一帶花店生意暢旺,不少店戶臨時租用食店、衣服店等賣年花。街上行人湧出馬路,人車爭路,險象環生。

  反觀一路之隔的花墟公園年宵市場,水盡鵝飛,入場無需排隊。有蘭花檔主說,過去八年都在維園擺攤,今年受疫情影響轉往花墟公園,因交通不便,早已預期人流會少,但沒料到「人影都無隻」,昨日截至午四時只賣出20盆花,預料今年生意僅得三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