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新疆喀納斯籌備多項旅遊活動迎接新雪季

時間:2020-11-07 22:10:20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烏魯木齊電(記者 郝 玉 阿 曼)駕乘穿越林海雪原、挑戰高山滑雪、體驗馬拉爬犁……伴隨冬季旅遊黃金季到來,新疆知名景區喀納斯在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積極籌備多項旅遊活動,助力新疆冬季旅遊升溫。

  連日來的幾場降雪,讓喀納斯景區禾木村披上一層薄薄的素衣。深秋雪景的映襯下,禾木村顯得更加靜謐而神秘,不遠處的國際滑雪度假區項目仍在加緊建設。

  為了讓遊客體驗豐富多彩的冰雪項目,今年喀納斯啟動建設禾木國際滑雪度假區。新疆喀納斯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侯明強介紹,該項目計划投資2000餘萬元,覆蓋滑雪區域面積40平方公里,包括3條機壓雪道及4條野雪道。此外設有裝備區、主會場區、遊客服務區等。

  「滑雪度假區預計本月底投入使用,同時還為遊客準備了雪摩托、跳雪、駕乘穿越等遊玩項目。」侯明強說。

  記者從喀納斯景區旅遊局了解到,今年冬季喀納斯重點打造了冰雪觀光線、林海雪原穿越線、極美民俗體驗線、璀璨星河探秘線4條精品旅遊線路。與此同時,景區還推出冬季攝影大賽、冰雪嘉年華、創意雪雕賽、喀納斯湖冰雪馬拉松賽等10類主題活動。

  冬季的喀納斯雪深路滑,為保障冬季通往景區的道路安全、暢通,喀納斯景區管委會已聯合公路養護部門,組建專業清雪隊伍,及時清除道路積雪,為遊客進入景區提供安全、便捷的通行條件。

  位於阿爾泰山中段的喀納斯是新疆緯度最高的風景區,2019年,喀納斯景區累計接待遊客超過1000萬人次。隨着景區對冰雪旅遊資源的開發,冬季到這裏觀光的遊客越來越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